靈修分享



今天2021/3/5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太23:1~12
23 那時,耶穌對眾人和門徒講論, 2 說:「文士和法利賽人坐在摩西的位上, 3 凡他們所吩咐你們的,你們都要謹守遵行。但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因為他們能說,不能行。 4 他們把難擔的重擔捆起來,擱在人的肩上,但自己一個指頭也不肯動。 5 他們一切所做的事都是要叫人看見,所以將佩戴的經文做寬了,衣裳的繸子做長了, 6 喜愛筵席上的首座,會堂裡的高位, 7 又喜愛人在街市上問他安,稱呼他拉比(拉比就是夫子)。 8 但你們不要受拉比的稱呼,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夫子;你們都是弟兄。 9 也不要稱呼地上的人為父,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父,就是在天上的父。 10 也不要受師尊的稱呼,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師尊,就是基督。 11 你們中間誰為大,誰就要作你們的用人。 12 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太23:11、12「你們中間誰為大,誰就要作你們的用人。12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3. 聆聽 4.寫下來
在主裏較成熟的信徒領袖,對待屬靈生命較幼嫩的,可以有為父的心腸,但不要一直享受為屬靈父親的地位和身分,甚至以這樣的身分要人都尊榮、敬重、順服。除非是在特殊頑梗或爭戰狀況,才要以聖經的真理鄭重提醒信徒要知道神設立各樣角色、功能所賦與的權柄是在真理中的原則。也不要自己稱自己是誰的屬靈父親或母親因為只有一位父是我們的天父。上帝也不是要我們否認地上的生父,而是在當時以色列的宗教領袖(國家級的領域)位高權重的巨大影響下,使很多神的百姓都非常尊崇他們,形成另一種偶像崇拜。很多時候都是因為這樣在不知不覺的稱謂、階級和角色扮演中而迷失了~~法利賽人就是典型的例子,不能不儆醒。
神在教會中也設立使徒、先知、教師、牧師’傳福音的五重執事,都是為了事奉神、服事弟兄姊妹,並有正確的真理教導和兼具福音動力與各司其職的合一大能使教會得以建造起來。
每一個在教會中的職分都需要彼此尊重,因為這是神所設立的治理機制。但並非自己去強求、貪圖地位的榮耀。法利賽人事實上對所有律法的實踐也做不到只會叫別人去遵行。甚至沒有悔改、服事眾人的心腸,只享受沉浸在別人對他們言聽計從的尊榮、敬重與尊崇。這也是每一個教會領袖所需要省思的問題。常常我們事奉的動機都有問題,我們會自動忽略、自我洗腦、但神卻是看得一清二楚。所有謙卑、虛懷若谷的生命態度都幫助我們能夠驅離驕傲自義的試探,生命越來越像耶穌,使更多的人因我們得益處,更看見復活的主耶穌從我們的生命中流露出來。

御飯糰: 為大為小不重要,謙卑事奉最美好。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 求祢教導孩子在教會的事奉終能愛惜自己被選召的羽毛,主啊,主啊,主耶穌,孩子 所有的一切都是祢的所賜予的,讓孩子一直能保守自己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主啊,主耶穌,讓我在每一天在禱告親近你的時候將依 竊內心的彎彎曲曲高高低低都顯明好叫我不陷入驕傲,想要做大,不願謙卑彎下腰服事眾人的心態在我內心生出來,讓我每天以感恩、感謝、與敬拜讚美中與神同工同行,多為別人設想,多走一哩路。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152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愛神愛人,不爭權奪利乎相比較,不自高自大,乃是謙卑為懷,成為上帝的好僕人、使女,將事奉所得的榮耀全然歸給神,大家一起攜手走天路,必得勝有餘。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