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1/3/28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哀3:1~24
3 我是因耶和華忿怒的杖,遭遇困苦的人。 2 他引導我,使我行在黑暗中,不行在光明裡。 3 他真是終日再三反手攻擊我。 4 他使我的皮肉枯乾;他折斷(或譯:壓傷)我的骨頭。 5 他築壘攻擊我,用苦楚(原文是苦膽)和艱難圍困我。 6 他使我住在幽暗之處,像死了許久的人一樣。 7 他用籬笆圍住我,使我不能出去;他使我的銅鍊沉重。 8 我哀號求救;他使我的禱告不得上達。 9 他用鑿過的石頭擋住我的道;他使我的路彎曲。 10 他向我如熊埋伏,如獅子在隱密處。 11 他使我轉離正路,將我撕碎,使我淒涼。 12 他張弓將我當作箭靶子。 13 他把箭袋中的箭射入我的肺腑。 14 我成了眾民的笑話;他們終日以我為歌曲。 15 他用苦楚充滿我,使我飽用茵蔯。 16 他又用沙石磣斷我的牙,用灰塵將我蒙蔽。 17 你使我遠離平安,我忘記好處。 18 我就說:我的力量衰敗;我在耶和華那裡毫無指望! 19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如茵蔯和苦膽的困苦窘迫。 20 我心想念這些,就在裡面憂悶。 21 我想起這事,心裡就有指望。 22 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 23 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 24 我心裡說:耶和華是我的分,因此,我要仰望他。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哀 3:22「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祂的憐憫不至斷絕。」

3. 聆聽 4.寫下來
人在受苦之中,仍然能夠堅持忍耐的力量,乃在於對將來抱著一種指望;若是連指望都沒了,那就無力再忍耐下去了。耶利米一面說『我在耶和華那裡毫無指望』另一面卻又神紀念;這是無望中的指望,無助中的求助,顯出他受苦至極,不能不向神尋求出路。
重擔、勞苦、愁煩、沮喪、令人心裡煩惱、沉悶’、憂鬱、煩躁。這些外面的境遇常常左右影響我們的心思;心思就影響心情。所以保羅要我們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為今生的思慮’憂愁’重擔會使我們的心疲累異常。
感謝神豐富的慈愛是永不止息,祂的慈愛與憐憫保證我們這些真正屬神的人必不至滅亡、也不致缺乏更不失盼望「因祂的憐憫不至斷絕」。
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的!這就是我們的盼望和信心的來源!

御飯糰: 不是我們有多好,也非我們多幸運,生命存留不滅絕,乃因上帝的憐憫。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 感謝祢的恩惠和話語中的盼望,讓孩子知道曠野裡的黑夜必要過去,因為神的慈愛和憐憫每早晨都是新的。主啊,主啊,主耶穌,感謝祢的憐憫延神及我原是不堪不配的人身上;父神永不衰殘的憐憫雖因著我們頑梗的心懲罰我們屬神的人於一時,但卻不忍長久棄置我們於不顧。主啊,主耶穌,求祢幫助孩子與152在幽暗、困境與末世的挑戰中,知道如何向祢所關心的國事禱告呼求,使我們在偶像和不公不義中回轉向祢支取恩典與憐憫。也祈求主耶穌賜給教會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的力量,不被任何風吹草動、大風大浪所影響而隨波逐流。因為我們唯一的幫助是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祢是美善、憐憫、恩慈大有能力的上帝!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除祢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神的怒氣不過轉眼之間,但祢的慈愛乃是一生之久,汐止152要在祢的憐憫、慈愛中蒙保守,在祢堅定的話語中站立,在祢聖靈的大能中勝過罪的毒鈎!宣告152的興起必祝福七星與我們的國家,一生榮耀主的名!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