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1/3/29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哀3:25~66
25 凡等候耶和華,心裡尋求他的,耶和華必施恩給他。 26 人仰望耶和華,靜默等候他的救恩,這原是好的。 27 人在幼年負軛,這原是好的。 28 他當獨坐無言,因為這是耶和華加在他身上的。 29 他當口貼塵埃,或者有指望。 30 他當由人打他的腮頰,要滿受凌辱。 31 因為主必不永遠丟棄人。 32 主雖使人憂愁,還要照他諸般的慈愛發憐憫。 33 因他並不甘心使人受苦,使人憂愁。 34 人將世上被囚的踹(原文是壓)在腳下, 35 或在至高者面前屈枉人, 36 或在人的訟事上顛倒是非,這都是主看不上的。 37 除非主命定,誰能說成就成呢? 38 禍福不都出於至高者的口嗎? 39 活人因自己的罪受罰,為何發怨言呢? 40 我們當深深考察自己的行為,再歸向耶和華。 41 我們當誠心向天上的神舉手禱告。 42 我們犯罪背逆,你並不赦免。 43 你自被怒氣遮蔽,追趕我們;你施行殺戮,並不顧惜。 44 你以黑雲遮蔽自己,以致禱告不得透入。 45 你使我們在萬民中成為污穢和渣滓。 46 我們的仇敵都向我們大大張口。 47 恐懼和陷坑,殘害和毀滅,都臨近我們。 48 因我眾民遭的毀滅,我就眼淚下流如河。 49 我的眼多多流淚,總不止息, 50 直等耶和華垂顧,從天觀看。 51 因我本城的眾民,我的眼,使我的心傷痛。 52 無故與我為仇的追逼我,像追雀鳥一樣。 53 他們使我的命在牢獄中斷絕,並將一塊石頭拋在我身上。 54 眾水流過我頭,我說:我命斷絕了! 55 耶和華啊,我從深牢中求告你的名。 56 你曾聽見我的聲音;我求你解救,你不要掩耳不聽。 57 我求告你的日子,你臨近我,說:不要懼怕! 58 主啊,你伸明了我的冤;你救贖了我的命。 59 耶和華啊,你見了我受的委屈;求你為我伸冤。 60 他們仇恨我,謀害我,你都看見了。 61 耶和華啊,你聽見他們辱罵我的話,知道他們向我所設的計, 62 並那些起來攻擊我的人口中所說的話,以及終日向我所設的計謀。 63 求你觀看,他們坐下,起來,都以我為歌曲。 64 耶和華啊,你要按著他們手所做的向他們施行報應。 65 你要使他們心裡剛硬,使你的咒詛臨到他們。 66 你要發怒追趕他們,從耶和華的天下除滅他們。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哀哀 3:40「我們當深深考察自己的行為,再歸向耶和華。」

3. 聆聽 4.寫下來
當困難臨到我們時,對我們來說,一面是警號,提醒我們省察自己的行為;一面也是神的管教,使我們轉向神。往往我們沒有這些劇場就忽略、不在意我們的行為是否需要省察、省思,又何來悔改之有?省察是生命中內在反省的重要課題,尤其是我們自義、驕傲、被謊言充滿,看不見自己時~~
省察看見自己內心所隱藏的黑暗,才能對症下藥,藥到病除(回轉歸向神醫治)。
所以除去基督徒的蒙蔽與宗教的靈才能赤露敞開與神面對面。

御飯糰: 考察省思心歸正,棄暗投明歸向神!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 感謝祢的提醒,祢不要孩子選擇遇到問題逃避而是選擇面對自己最不願面對或是不以為意,但天父祢卻在意的內心光景、內裡的實際,因為這與我的外在表現息息相關。主啊,主啊,主耶穌,當孩子的心思意念或腳步偏離時,心中的聖靈就會揪心提醒,孩子不能裝作若無其事,而是需要在內室的安靜中尋求聖靈的光照,離棄”出軌”的道路,去除自我中心的意念,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我;讓孩子有機會再一次歸向父神,以信心相信神必廣行赦免,主啊,主耶穌,我相信經過調整的心思意念,裡外一致的祈禱,必更能蒙神垂聽悅納。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神的教會願被神的話語神的靈引導歸正,以謙卑受教的心領受神的旨意,一切的黑暗都在神的光中漸漸離去,棄暗投明。奉主耶穌的名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