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1/3/31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哀5:1~22
5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們所遭遇的事,觀看我們所受的凌辱。 2 我們的產業歸與外邦人;我們的房屋歸與外路人。 3 我們是無父的孤兒;我們的母親好像寡婦。 4 我們出錢才得水喝;我們的柴是人賣給我們的。 5 追趕我們的,到了我們的頸項上;我們疲乏不得歇息。 6 我們投降埃及人和亞述人,為要得糧吃飽。 7 我們列祖犯罪,而今不在了;我們擔當他們的罪孽。 8 奴僕轄制我們,無人救我們脫離他們的手。 9 因為曠野的刀劍,我們冒著險才得糧食。 10 因飢餓燥熱,我們的皮膚就黑如爐。 11 敵人在錫安玷污婦人,在猶大的城邑玷污處女。 12 他們吊起首領的手,也不尊敬老人的面。 13 少年人扛磨石,孩童背木柴,都絆跌了。 14 老年人在城門口斷絕;少年人不再作樂。 15 我們心中的快樂止息,跳舞變為悲哀。 16 冠冕從我們的頭上落下;我們犯罪了,我們有禍了! 17 這些事我們心裡發昏,我們的眼睛昏花。 18 錫安山荒涼,野狗(或譯:狐狸)行在其上。 19 耶和華啊,你存到永遠;你的寶座存到萬代。 20 你為何永遠忘記我們?為何許久離棄我們? 21 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向你回轉,我們便得回轉。求你復新我們的日子,像古時一樣。 22 你竟全然棄絕我們,向我們大發烈怒?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哀5:21「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向你回轉,我們便得回轉;求你復新我們的日子,像古時一樣。」

3. 聆聽 4.寫下來
當人因著自己的過犯被神擊打時,若能即時回轉,神的憐憫必使我們得以醫治纏裹。生命因著失而復得、死而復活、就重新被更新,並知道在罪中硬著心,就是自陷在黑暗、恐懼、不安、失去的網羅中不得安息。回轉悔改是唯一讓神願意再親近我們,工作在我們身上更多、更深的唯一方式,天父不要我們因為罪使我們與神隔絕,因為神是忌邪的上帝,祂渴望每一個回轉而歸回的兒女,都能體察祂對我們愛之深以致管教的心意,我們若真實悔改,必樂意以順服並與祂的親密討祂的喜悅。被擊打的代價雖大,但悔改後所蒙的恩將使受的苦不白費。所以回轉的指望就在於神的憐憫。

御飯糰: 回轉指望在於神,復新之日如古時!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 耶利米哀歌由頭至尾,祢都不發一言,好像耳不聞、眼不見!其實,祢正客觀地揭露苦難是因為犯罪的真相,祢給先知盡情地、誠實地傾訴自己的苦情。主啊,主啊,主耶穌,祢要孩子在犯罪時不用假裝、認真面對自己的傷痛和絕望,打開自己的傷口,真實面對並讓神觀看,動工在我的痛處,使孩子能痛定思痛轉離惡行歸向祢。祈求主耶穌幫助我能不斷被主更新由小觀大,忠於祢的託付和與祢立約的關係。更在我們所在的國家代禱復新。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耶和華我的神是滿有憐憫、恩典、慈愛的主,也是聖潔、公義、恨惡罪來捆綁我們的上帝。152在神的大光照耀中倚靠聖靈和神話語的潔淨,除去一切犯罪的思想和行為,呼求神大大工作在152,渴望主成就我們為個人、家庭、教會、國家代禱復興的來到!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