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4/3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出1:15~22
15 有希伯來的兩個收生婆,一名施弗拉,一名普阿;埃及王對她們說: 16 「你們為希伯來婦人收生,看她們臨盆的時候,若是男孩,就把他殺了;若是女孩,就留她存活。」 17 但是收生婆敬畏 神,不照埃及王的吩咐行,竟存留男孩的性命。 18 埃及王召了收生婆來,說:「你們為甚麼做這事,存留男孩的性命呢?」 19 收生婆對法老說:「因為希伯來婦人與埃及婦人不同;希伯來婦人本是健壯的(原文是活潑的),收生婆還沒有到,她們已經生產了。」 20  神厚待收生婆。以色列人多起來,極其強盛。 21 收生婆因為敬畏 神, 神便叫她們成立家室。 22 法老吩咐他的眾民說:「以色列人所生的男孩,你們都要丟在河裡;一切的女孩,你們要存留她的性命。」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出 1:21「收生婆因為敬畏神,神便叫她們成立家室。」

2. 聆聽 4.寫下來
接生婆用生命保護了神的選民以色列家庭,所以神給接生婆建立了家庭,神厚待收
生婆 這是神對敬畏祂的人的報賞。傳8:12所說的:「敬畏神的,就是在祂面前敬畏的人,終久必得福樂。」法老想利用接生婆殺害嬰兒的辦法失敗之後,法老便在全國範圍內採取了殺害幼兒的行動。這種慘無人道 流無辜人血的政策 不單是挑起民族仇恨的情緒,也是違反人權和直接向那創造生命的主宰挑戰,怎能不惹動上帝的憤怒,降下日後的十災。最終他們所有長子也都一一的滅亡在自食惡果的結局無法passover。當父母懂得敬畏神我們的孩子也有避難所。當我們敬畏神就是智慧的開端,我們就有主成為我們的靠山,逢凶化吉,左右逢源。

御飯糰: 懂得敬畏神,家室必蒙福!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 孩子感恩祢的真理總是堅固孩子的心不要畏懼強權,在祢的話語中賜我亮光和勇氣。只要是對的、合神心意的,就要帶著智慧勇敢去做,如同接生婆一樣。主啊,主啊,主耶穌,孩子也常常在各樣的關係壓力和事奉壓力底下掙扎,但是 主祢的即時性話語和在環境中所興起的作為,總是讓孩子在黑夜中看見黎明的曙光,如此的令人雀躍,並以信心和勇氣繼續往前。主啊,主耶穌,主聖靈,祈求幫助我一生敬畏、愛慕神,讓孩子的家和上帝所託付的教會,在與神同工中 領受智慧,專心治理,一步一步建造興盛 合神心意的教會,為神祢所在乎的事、要我們去做的事 奮勇向前。主啊,這是孩子最大渴望和祈求!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我全家和152要將神當神 來敬拜與敬畏、愛慕事奉祢。在祢的真理中行事。我們願廢棄聰明人的聰明,專仰賴祢,152要禁得起信心的試驗竭力出埃及,進入屬靈的迦南美地。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