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4/5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出2:11~25
11 後來,摩西長大,他出去到他弟兄那裡,看他們的重擔,見一個埃及人打希伯來人的一個弟兄。 12 他左右觀看,見沒有人,就把埃及人打死了,藏在沙土裡。 13 第二天他出去,見有兩個希伯來人爭鬥,就對那欺負人的說:「你為甚麼打你同族的人呢?」 14 那人說:「誰立你作我們的首領和審判官呢?難道你要殺我,像殺那埃及人嗎?」摩西便懼怕,說:「這事必是被人知道了。」 15 法老聽見這事,就想殺摩西,但摩西躲避法老,逃往米甸地居住。 16 一日,他在井旁坐下。米甸的祭司有七個女兒;她們來打水,打滿了槽,要飲父親的群羊。 17 有牧羊的人來,把她們趕走了,摩西卻起來幫助她們,又飲了她們的群羊。 18 她們來到父親流珥那裡;他說:「今日你們為何來得這麼快呢?」 19 她們說:「有一個埃及人救我們脫離牧羊人的手,並且為我們打水飲了群羊。」 20 他對女兒們說:「那個人在哪裡?你們為甚麼撇下他呢?你們去請他來吃飯。」 21 摩西甘心和那人同住;那人把他的女兒西坡拉給摩西為妻。 22 西坡拉生了一個兒子,摩西給他起名叫革舜,意思說:「因我在外邦作了寄居的。」 23 過了多年,埃及王死了。以色列人因做苦工,就歎息哀求,他們的哀聲達於 神。 24  神聽見他們的哀聲,就記念他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約。 25  神看顧以色列人,也知道他們的苦情。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出2: 24-25 「神聽見他們的哀聲,就紀念他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約。25神看顧以色列人,也知道他們的苦情。」

3聆聽 4.寫下來
神聽見他們的哀聲 這是顯明神是垂聽禱告的主
神的救恩可以說是在約裡的「應許和成就」:神應許、神記念、神施行拯救。也都源於神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約,祂是守約施慈愛的上帝,唯有祂能擔負做成這不可能的救贖任務! 430年為奴的日子太長了!
上帝所聽見的呼求聲,聲聲打動祂的心,也因為日子滿足了,祂必出手拯救,施展大能!讓以色列與埃及都親眼見證神蹟!

御飯糰: 神聽聲聲的哀求,日子滿足施拯救。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祢深知拯救的時機,會在最恰當之時採取行動。主啊,主啊,主耶穌,在四十年的過程裏,摩西默默的在米甸的曠野接受神的造就,神啊!祢沒有給他什麼特殊的體能重訓,只是很平凡的讓他在那裏牧羊。但是在牧羊的生活裏面,就鍛煉了他屬靈生命的品格謙和與忍耐。主耶穌,每當孩子在竭力的禱告中轉向神,每每不是最後的希望,而是承認無力再做什麼的時候。是的主啊!每當我們覺得苦難太深,似乎被上帝遺忘了~~,祢要我們切記,祢所安排的一切,往往不是我們所能知道的。必有祢要我學的功課!我的父啊!祢對人的拯救有祢的時間和方式,但我們發自內心的懇求必定被垂聽,父神也必以祢的方式回應,這都出於祢的憐憫和主權…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我家和152願接受來自上帝的神操訓練,縱使在曠野深谷中仍能安靜等待祢的啟示與帶領。我宣告:我們是神約中的子民,祂永不忘記我們。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