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4/6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出3:1~6
3 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群;一日領羊群往野外去,到了 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2 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 3 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 4 耶和華 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裡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裡。」 5  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 6 又說:「我是你父親的 神,是亞伯拉罕的 神,以撒的 神,雅各的 神。」摩西蒙上臉,因為怕看 神。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出3:5「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

3聆聽 4.寫下來
「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鞋沾滿地上的污穢如同我們生命的狀況;脫鞋是對神表示尊敬敬畏;對所處聖地的認知。
神臨在的地方都分別為聖而成為聖地。
我們若真認識神的聖潔屬性,我們覺不會任意而為,越過祂細微的聲音和心意。基督徒真的必須先對付自己的罪污,才能與神相交,不參雜自己的定見。
神召我們,本不是要我們沾染污穢,乃是要我們成為聖潔。
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或透過別人屢次的提醒,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祂的心意和聖潔上有分。因為我們太容易自以為是,認為自己是對的,別人是錯的。唯有謙卑受教願意改變,我們才能在神、在自己、在人面前活出自重、尊重、看重的三贏生命態度。

御飯糰:神臨在之處分別為聖地,脫離汙穢自義靠近神。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有誰能自義在祢面前說自己是聖潔的呢?孩子忙碌之餘,唯有在夜幕低垂時分,讓自己的心靈在一天的落幕後自省,與主對話就明白我需要調整修正或神喜悅之處。主啊,主阿,主耶穌,我要凡事感謝來到祢的面前,讓我在污穢不潔中學習自潔與敬畏祢的話,和祢的每一個提醒或透過別人好的智慧諫言要領受改正,不要讓我自以為是,卻失去心意更新的機會。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我家和152以敬畏的心領受從神來的智慧才能真實認識神的聖潔,以對的生命態度改變更新我們固有的、固執的、自義的、觀念心思和行為,在祢的真道中以正確的明白精意,潔淨我們的生命。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