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因應疫情調整,名人炫風延期,日期再行通知

名人炫風第三場/張芸京


平時喜歡唱歌的張芸京,2008年參加《超級偶像》選秀比賽得到冠軍之後,開始一個完全不在意料中的人生。當初有位樂團團員找她一起去參加《超級偶像》選秀比賽,她抱持著試試看的想法參賽,沒想到卻一路過關斬將,最後獲得冠軍。

之後,她馬上被簽入唱片公司,從素人成為藝人,自己卻開心不起來。張芸京說,自己是一個個性低調、不想出鋒頭的人,一夕之間卻成為鎂光燈下萬眾矚目的公眾人物,讓她相當難以適應。

外表雖然光鮮亮麗,內心陷入很大的掙扎,一方面必須面對外在的負面評論,一方面必須讓人看見自己完美的一面,內心充滿許多恐懼與擔憂,讓自己陷入痛苦的深淵。

受邪靈攪擾 呼喊耶穌救我
張芸京說,自從出道之後,將近有三年半的時間,夜晚經常失眠,無法好好入睡,甚至出現「鬼壓床」被邪靈攪擾的經歷。每次出國表演,在飯店床上常會聽見一些聲音或是產生一陣暈眩,感覺有一個力量壓在她身上,想要掙脫卻動彈不得,心中相當恐懼害怕。後來,連在自己家中的房間都會被鬼壓,頻頻經歷靈界攪擾,讓她困擾不已。

張芸京分享,未信主之前,經常到處求神拜佛,希望驅散這些干擾她夜不能眠的邪靈,卻沒有任何果效,反而愈拜愈不平安,還曾經迷信到把符咒貼在床頭。她不敢告訴任何人,嘗試各種辦法也都得不著任何改善。

發第二張專輯時,在因緣際會下認識音樂創作人藍又時,兩人一見如故交談甚歡,竟然有人願意傾聽同理她內心的感受,並且為她禱告。後來,藍又時邀請她去教會參加一場聚會,那天她第一次聽見詩歌,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內心得著很大的釋放。

聚會中,有人告訴她一件事:「你可以跟耶穌聊天!」回到家後,張芸京獨自坐在床邊,試著開口跟耶穌說話:「耶穌,如果存在的話,能不能讓我睡個好覺?」那一天晚上,她睡得相當安穩一覺到天亮,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隔天早上,她馬上打給藍又時說:「你能不能帶我去教會?」短短十天後,就決定受洗信主。受洗前夕,張芸京再次經歷邪靈攪擾,感覺喉嚨被掐住發不出聲音。危急之際,她奮力大聲喊叫:「耶穌,救我!」那一刻,身上受壓制的感覺便立刻退去了。


人生低谷 神用笑臉幫助她
信主後一個月,張芸京發現自己的嗓子似乎出了狀況,表現不好卻無力改變。當時,她承受許多外界批評與攻擊,與跟粉絲起了衝突,與唱片公司產生摩擦,跟家人關係也不好,把所有關係弄得一團糟,覺得「所有人都討厭我,連我自己也討厭自己…」內心充滿埋怨與負面情緒,不禁吶喊:「主啊,我不是信祢了嗎?為何還讓我遇到這些事?」
前往校園演唱會路途中,她一個人在車上偷偷流淚,仰望窗外天空跟耶穌說:「主啊,所有人都覺得我糟糕,是如何看我的?」不久,她看見有一群鳥從天空飛過,排成一個「微笑」的形狀。眼前突然出現這個畫面,讓她的心深受安慰,並想到詩篇中的一句話:「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篇四十二篇5節)

張芸京感恩地說:「上帝不會已讀不回,祂什麼事情都知道,祂是用笑臉幫助我的神,不論人生遇到高山或低谷,上帝永遠都在身邊陪伴我!」

張芸京坦言,2018-2019年期間,曾有八個月沒有接到任何工作,覺得自己是不是被音樂圈淘汰,內心充滿許多負面聲音,再次陷入人生低潮。當時,她已寫好履歷,打算去找一份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

過了不久,有一位香港朋友突然傳訊關心她,得知她的情況,特地飛來台灣,帶著她一起走上街頭唱歌,即便被警察驅離仍然不放棄,另外找一個地方繼續唱。當下她很緊張,放不下面子,深怕被路人認出來。這個時候,朋友把吉他遞給她說:「換你唱!」張芸京鼓起勇氣接下吉他開始自彈自唱,發現有許多人駐足停留專注聽她唱歌,那一刻,她心中充滿安慰與感動!



組團當起神國YouTuber

張芸京說,以前唱歌只是為了證明自己,「如今我知道,唱歌是上帝給我的恩賜,為要成為別人生命的祝福!」那一刻,她重新找回人生的價值,不再給自己貼標籤。

為了能繼續在街頭唱歌,張芸京按部就班努力準備,如願考上台北市街頭藝人證照,經歷上帝完成她人生的夢想。回想考證照那天,她特別選了一首福音詩歌《從天上來的聲音》,回想當年看到天空中揚起微笑的畫面,希望藉這首歌來迎接人生嶄新的開始。

張芸京感恩地說,疫情期間,自己還可以在街頭唱歌,這一切都是神的安排!今年五月起,她與艾成、王瞳、潘奕如這一群基督徒歌手及演員組團當起「神國YouTuber」,共同經營《耶!一同進城》YouTube頻道,拍攝影片與觀眾分享生活、音樂與信仰,向社會傳遞希望、愛、鼓勵與盼望。

張芸京提到,上帝看我們是極其珍貴,並將我們刻在祂手掌心上,如同聖經所言:「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以賽亞書四十九章16節)每個人都是未完成的作品,需要持續被上帝磨塑,生命才能不斷經歷更新與改變。

汐止152靈糧堂 名人炫風分享會_張芸京
日期:
因應疫情延期,日期再行通知
地點:新北市汐止區建成路152號B1
電話:2691-7152

邀請你一起來認識張芸京,認識這位愛她的上帝,也讓你被神捧在手心

讓我們來共賞張芸京最浪漫的原創歌曲{耶穌}
若還不是基督徒的你,我們一同來經歷這份愛吧! 信耶穌就是找到一條回家的路 我們一起與神談一段浪漫愛戀吧!




文章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https://www.ct.org.tw/1365263#ixzz6tsZszj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