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今天2021/4/16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7:8~25
 8 耶和華曉諭摩西、亞倫說: 9 「法老若對你們說:『你們行件奇事吧!』你就吩咐亞倫說:『把杖丟在法老面前,使杖變作蛇。』」 10 摩西、亞倫進去見法老,就照耶和華所吩咐的行。亞倫把杖丟在法老和臣僕面前,杖就變作蛇。 11 於是法老召了博士和術士來;他們是埃及行法術的,也用邪術照樣而行。 12 他們各人丟下自己的杖,杖就變作蛇;但亞倫的杖吞了他們的杖。 13 法老心裡剛硬,不肯聽從摩西、亞倫,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14 耶和華對摩西說:「法老心裡固執,不肯容百姓去。 15 明日早晨,他出來往水邊去,你要往河邊迎接他,手裡要拿著那變過蛇的杖, 16 對他說:『耶和華─希伯來人的 神打發我來見你,說:容我的百姓去,好在曠野事奉我。到如今你還是不聽。 17 耶和華這樣說:我要用我手裡的杖擊打河中的水,水就變作血;因此,你必知道我是耶和華。 18 河裡的魚必死,河也要腥臭,埃及人就要厭惡吃這河裡的水。』」 19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對亞倫說:『把你的杖伸在埃及所有的水以上,就是在他們的江、河、池、塘以上,叫水都變作血。在埃及遍地,無論在木器中,石器中,都必有血。』」 20 摩西、亞倫就照耶和華所吩咐的行。亞倫在法老和臣僕眼前舉杖擊打河裡的水,河裡的水都變作血了。 21 河裡的魚死了,河也腥臭了,埃及人就不能吃這河裡的水;埃及遍地都有了血。 22 埃及行法術的,也用邪術照樣而行。法老心裡剛硬,不肯聽摩西、亞倫,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23 法老轉身進宮,也不把這事放在心上。 24 埃及人都在河的兩邊挖地,要得水喝,因為他們不能喝這河裡的水。 25 耶和華擊打河以後滿了七天。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出 7:16「對他說:‘耶和華希伯來人的神打發我來見你,說:容我的百姓去,好在曠野事奉我。到如今你還是不聽。」

3.聆聽 4.寫下來
能被神打發差遣做神要我們做的事,這是出於神的揀選、呼召與信任。
神在我們身上彰顯的最大神蹟就是使我們得救贖、改變我們的身分,脫離罪的綑綁與挾制(為奴之家)使我們得著重生成為神家裡的人。
基督徒不是以神蹟來確認神是真的,而是以祂的真理成為我們跟隨之信仰的核心,因為在靈界也有許多的神蹟,但卻是邪靈欺騙人眼目的作為,除非我們浸泡在真理活出真理的實際,才較能分辨。因而 出於神的神蹟是輔助真理印證耶和華是真神。
無論是出埃及或入曠野及至進迦南這一路都在訓練神的百姓生命的更新、心思意念的轉向、直到與神的意念一致。不要重蹈覆轍如同法老一樣,自以為是神、是對的、是最高的權柄(自我中心)、驕傲自義,看不清事實的真相,成為惹動神憤怒降下刑罰的愚妄人。每次神的憐憫與恩典都是為要領我們悔改,以上都是我們生命的寫照與盲點,就是很難攻破辨識之處。除非我們能聽並聽懂、看懂、明白以致將神的看見與心意活出行動來。切莫[到如今你還是不聽。]

御飯糰:勇敢隨神出埃及,進入曠野磨生命,學習對神要聆聽!

5.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要按著祢所要的旨意事奉祢真的不容易,因為孩子有時是按著[以為地]來事奉祢,常常鼻青臉腫,自傷、傷人、讓神擔憂,何苦來哉?主啊,主啊,主耶穌,孩子 感謝祢不離不棄的愛與耐心,以真理啟示和興起的環境讓孩子有機會回轉與思考你的心意和自己又陷入的盲點和迴圈之中。感謝主在祢的啟示與真理中一次一次將孩子喚醒,因為主祢要我全心全人屬祢,完成我在地上的託付。縱使在曠野也要知道事奉的道路充滿模塑也充滿恩典,常常要倚靠聖靈儆醒自己,是否離了祢的心意,因為下一刻或許就是關鍵時刻,是需要更專注的時刻!主啊,主耶穌,有祢同行就不孤單就不失意,更何況進入迦南美地又是另一爭戰的訓練開始,求主賜下可聽的耳、受教的心,不要讓我一意孤行而不自知,讓孩子花更多時間與祢同在使我的靈魂甦醒清楚我是誰?我在哪裡?我在做什麼?不要讓我成為抵擋神心意的蒙召者,而是模塑過的順服者。願主興旺我的老我衰微。阿們!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無論在埃及、在曠野、在迦南,我都要倚靠神的話和神的靈成為一個被磨塑願聆聽的順服者,神說話神管教我就改,以智慧和啟示的靈趕除法老的靈,活出神兒女生命,以堅定的信心完成使命的呼召人生,討神喜悅!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