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今天2021/4/17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出 8:1~19
8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你進去見法老,對他說:『耶和華這樣說: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 2 你若不肯容他們去,我必使青蛙糟蹋你的四境。 3 河裡要滋生青蛙;這青蛙要上來進你的宮殿和你的臥房,上你的床榻,進你臣僕的房屋,上你百姓的身上,進你的爐灶和你的摶麵盆, 4 又要上你和你百姓並你眾臣僕的身上。』」 5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對亞倫說:『把你的杖伸在江、河、池以上,使青蛙到埃及地上來。』」 6 亞倫便伸杖在埃及的諸水以上,青蛙就上來,遮滿了埃及地。 7 行法術的也用他們的邪術照樣而行,叫青蛙上了埃及地。 8 法老召了摩西、亞倫來,說:「請你們求耶和華使這青蛙離開我和我的民,我就容百姓去祭祀耶和華。」 9 摩西對法老說:「任憑你吧,我要何時為你和你的臣僕並你的百姓祈求,除滅青蛙離開你和你的宮殿只留在河裡呢?」 10 他說:「明天。」摩西說:「可以照你的話吧,好叫你知道沒有像耶和華─我們 神的。 11 青蛙要離開你和你的宮殿,並你的臣僕與你的百姓,只留在河裡。」 12 於是摩西、亞倫離開法老出去。摩西為擾害法老的青蛙呼求耶和華。 13 耶和華就照摩西的話行。凡在房裡、院中、田間的青蛙都死了。 14 眾人把青蛙聚攏成堆,遍地就都腥臭。 15 但法老見災禍鬆緩,就硬著心,不肯聽他們,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16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你對亞倫說:『伸出你的杖擊打地上的塵土,使塵土在埃及遍地變作虱子(或譯:虼蚤;下同)。』」 17 他們就這樣行。亞倫伸杖擊打地上的塵土,就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有了虱子;埃及遍地的塵土都變成虱子了。 18 行法術的也用邪術要生出虱子來,卻是不能。於是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都有了虱子。 19 行法術的就對法老說:「這是 神的手段。」法老心裡剛硬,不肯聽摩西、亞倫,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出 8:19「行法術的就對法老說:“這是神的手段。”法老心裡剛硬,不肯聽摩西、亞倫,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3.聆聽 4.寫下來
我們蒙恩得救的主要目的,還不是上天堂享受永遠的福樂;神的話明白告訴我們,目的是為事奉神。
凡是不肯讓基督徒自由事奉神的地區,必定會招致污穢、刑罰,不得安寧。
不信神的人或許活在「明天」的指望中,但是信神的人活在「今天」的信靠中。
我們對神的認識到甚麼地步,我們對神的信心也達到甚麼地步。
神一伸手作事就是神蹟;任何出於人的奇事,絕對不是神蹟。
正如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我們要常常領受神的心意並工作法則。一旦與上帝的意念相違,要即時回轉悔改,不要硬著頸項不聽勸、不聽諫言、警戒,柔軟向神就有出路。

御飯糰:破除剛硬心,柔軟歸向神,咒詛化祝福!

5.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祢是憐憫與慈愛,但也是信實公義的上帝。祢的手段(手指頭)也遠超過人的作為,只要神一出手,必定不會有難成的事。我所要學習的就是成為一個不自作聰明,凡事求問,將祢的真理刻在心版上的孩子。主啊主啊主耶穌。聽命勝於獻祭,願我每天的作息,心思意念、動機、態度、還有神到底有沒有要我做?因為我認為對的事不見得是上帝要我做的事。讓孩子在操練屬靈聽力的過程中能受教,聽見該聽的聲音,做主要我做的事。阿們!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神的手段高深莫測,充滿洞見與智慧。我們要在親近神、飢渴神、愛慕神的敬拜中越來越清楚神的聲音和心意,以致不得罪神,領受恩典與能力,改該改的,做該做的事。倚靠聖靈破除剛硬的心轉而柔軟歸向神,就連咒詛都能化為祝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