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今天2021/4/21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出 10:20~11:10
 1020 但耶和華使法老的心剛硬,不容以色列人去。 21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向天伸杖,使埃及地黑暗;這黑暗似乎摸得著。」 22 摩西向天伸杖,埃及遍地就烏黑了三天。 23 三天之久,人不能相見,誰也不敢起來離開本處;惟有以色列人家中都有亮光。 24 法老就召摩西來,說:「你們去事奉耶和華;只是你們的羊群牛群要留下;你們的婦人孩子可以和你們同去。」 25 摩西說:「你總要把祭物和燔祭牲交給我們,使我們可以祭祀耶和華─我們的 神。 26 我們的牲畜也要帶去,連一蹄也不留下;因為我們要從其中取出來,事奉耶和華─我們的 神。我們未到那裡,還不知道用甚麼事奉耶和華。」 27 但耶和華使法老的心剛硬,不肯容他們去。 28 法老對摩西說:「你離開我去吧,你要小心,不要再見我的面!因為你見我面的那日你就必死!」 29 摩西說:「你說得好!我必不再見你的面了。」
11 耶和華對摩西說:「我再使一樣的災殃臨到法老和埃及,然後他必容你們離開這地。他容你們去的時候,總要催逼你們都從這地出去。 2 你要傳於百姓的耳中,叫他們男女各人向鄰舍要金器銀器。」 3 耶和華叫百姓在埃及人眼前蒙恩,並且摩西在埃及地、法老臣僕,和百姓的眼中看為極大。 4 摩西說:「耶和華這樣說:『約到半夜,我必出去巡行埃及遍地。 5 凡在埃及地,從坐寶座的法老直到磨子後的婢女所有的長子,以及一切頭生的牲畜,都必死。 6 埃及遍地必有大哀號;從前沒有這樣的,後來也必沒有。 7 至於以色列中,無論是人是牲畜,連狗也不敢向他們搖舌,好叫你們知道耶和華是將埃及人和以色列人分別出來。』 8 你這一切臣僕都要俯伏來見我,說:『求你和跟從你的百姓都出去』,然後我要出去。」於是,摩西氣忿忿地離開法老,出去了。 9 耶和華對摩西說:「法老必不聽你們,使我的奇事在埃及地多起來。」 10 摩西、亞倫在法老面前行了這一切奇事;耶和華使法老的心剛硬,不容以色列人出離他的地。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出 11:3「耶和華叫百姓在埃及人眼前蒙恩,並且摩西在埃及地、法老臣僕,和百姓的眼中看為極大。」

3聆聽 4.寫下來
神藉著祂手所作的一切來顯明祂自己,人悖逆神之後,人從來就不把神當作神。就算有神的觀念也沒有敬拜神的實際,甚至與世界妥協,離神就越來越遠,甚至抵擋神。我們這些屬神的人一定要小心,不要落入這樣黑暗不見光的景況。但神是常常為人的好處而顯明祂自己,有些時候當神顯明祂自己的時候,有時似乎不大好受。神對兒女們的管教不是要滅絕,是要藉著這些事情認識祂是聖潔公義的神更是忍耐、慈愛、憐憫的上帝。神對摩西不斷的顯現和帶領,摩西也以謙和的心忠於神的帶領,順服上帝的旨意,以致神的作為也使得摩西和所帶領的以色列在埃及人和法老面前顯為大,神也大大被敬畏被認識。唯有耶和華是配得我們以一生跟隨,在祂全家盡忠事奉。

御飯糰: 被神分別的百姓,世人眼前顯為大!

5.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請祢幫助孩子有準確的態度去認識一些天災人禍,曉得許許多多的事情的發生,都是人墮落所帶來的結果,讓孩子能從這些事情上看得見神,也看見一切事情的背後有神的心意和工作。主啊主啊主耶穌,我們是一個多神的國家,是拜偶像的國家。我們如同住在埃及世界的以色列人,需要神的救贖和煉淨,才能分別為聖被主興起不被影響,將祢的旨意徹底執行。利未記十八章,「你們從前住的埃及地,那裏人的行為,你們不可效法,我要領你們到的迦南地,那裏人的行為也不可效法,也不可照他們的惡俗行。」
主啊,主耶穌,唯有將祢的話語和天國子民的生活真實的活出來,祢必讓我們在世人眼中被尊重並彰顯祢的榮耀!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 個人與教會都要信靠主,必不害怕邪惡勢力的欺壓。反而彰顯屬神兒女的榮光,這就是與神立約,被分別的百姓的特質。光明之子如同明光照耀,神必不虧待必在世人眼前蒙恩。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