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6/10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書10:28~43
1028 當日,約書亞奪了瑪基大,用刀擊殺城中的人和王;將其中一切人口盡行殺滅,沒有留下一個。他待瑪基大王,像從前待耶利哥王一樣。 29 約書亞和以色列眾人從瑪基大往立拿去,攻打立拿。 30 耶和華將立拿和立拿的王也交在以色列人手裡。約書亞攻打這城,用刀擊殺了城中的一切人口,沒有留下一個。他待立拿王,像從前待耶利哥王一樣。 31 約書亞和以色列眾人從立拿往拉吉去,對著拉吉安營,攻打這城。 32 耶和華將拉吉交在以色列人的手裡。第二天約書亞就奪了拉吉,用刀擊殺了城中的一切人口,是照他向立拿一切所行的。 33 那時基色王荷蘭上來幫助拉吉,約書亞就把他和他的民都擊殺了,沒有留下一個。 34 約書亞和以色列眾人從拉吉往伊磯倫去,對著伊磯倫安營,攻打這城。 35 當日就奪了城,用刀擊殺了城中的人。那日,約書亞將城中的一切人口盡行殺滅,是照他向拉吉一切所行的。 36 約書亞和以色列眾人從伊磯倫上希伯崙去,攻打這城, 37 就奪了希伯崙和屬希伯崙的諸城邑,用刀將城中的人與王,並那些城邑中的人口,都擊殺了,沒有留下一個,是照他向伊磯倫所行的,把城中的一切人口盡行殺滅。 38 約書亞和以色列眾人回到底璧,攻打這城, 39 就奪了底璧和屬底璧的城邑,又擒獲底璧的王,用刀將這些城中的人口盡行殺滅,沒有留下一個。他待底璧和底璧王,像從前待希伯崙和立拿與立拿王一樣。 40 這樣,約書亞擊殺全地的人,就是山地、南地、高原、山坡的人,和那些地的諸王,沒有留下一個。將凡有氣息的盡行殺滅,正如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所吩咐的。 41 約書亞從加低斯‧巴尼亞攻擊到迦薩,又攻擊歌珊全地,直到基遍。 42 約書亞一時殺敗了這些王,並奪了他們的地,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為以色列爭戰。 43 於是約書亞和以色列眾人回到吉甲的營中。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書 10:42「約書亞一時殺敗了這些王,並奪了他們的地,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為以色列爭戰。」

3聆聽 4.寫下來
以色列人在進入迦南的爭戰中,節節得勝。神自己給我們指出他們能得勝的原因,乃是「因耶和華為以色列爭戰。」但也因著他們對上帝的信心和順服的行動,缺一不可。
所以當人照著神的旨意行的時候,上帝也伸出大能的手來成全祂所要作的。
約書亞在各人的心目中,真是有很重要的地位。他們對地上的約書亞極其順服,而我們對天上的約書亞(耶穌)豈不更要順服?
約書亞南征北討,清楚異象:得地為業。進入應許: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驚慌,我已將敵人交在你手裡,我必與你同在!上帝一而再,再而三的將這些應許不斷的置入他的心中,使得他在眾目睽睽之下,能舉措得宜,折服群眾,這是我們要學習的功課,因為我們充滿了懼怕!
約書亞所面對的都是強悍的惡敵,比我們今日的疫情更甚,不容易勝過。但事實讓我們看見的就是因著他對神百分百的順服和信任,將生死置之度外,過去一切的經歷都告訴他一件事,唯有耶和華是全能神!
約書亞也是預表大元帥耶穌,祂也是這樣勝過死亡、恐懼、害怕、一切地上的君王和靈界撒但的權勢!難道這不該成為我們致死忠心跟隨的原因嗎?當我們順服祂的旨意祂必為我們爭戰!縱使死了都在神面前站立得住得獎賞!
有一句成語:『最難之時,就是得勝之時。』蔣介石先生訓學生的話:『最艱難的地方,就是離成功不遠了。』
耶穌最後的一站,也是最難的一站就是十字架,但主在最難的一站,獲得最大的勝利。基督徒的靈程就是順服忠心到底,戰勝諸王除滅今生的驕傲和一切的挾制,讓神掌權!所以我相信152若符合神作工的條件,神就在152的身上作工。

御飯糰: 殺敗諸王,得地為業,讓神掌權!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 我們心中也充滿了強敵,強敵為誰?就是罪,不信的惡心、恐懼、害怕、悖逆、驕傲、自義真是罄竹難書~~主啊,主啊,主耶穌,我若不能清楚神的性情與旨意,心中必被各樣王的權勢所挾制綁架操權在我心中,它也能置我於死地。所以孩子知道勝過的方法,唯有尋求信靠那天上的約書亞,就是已經把一切都給了我們的主耶穌。若能謹守主言,雖敗亦勝。主耶穌,祈求祢幫助152不斷定睛抓住神所給的異象,竭力倚靠祢進入應許之地!

奉主的名宣告:聽從神的吩咐、神的話,抓住那可靠有利的應許!當剛強壯膽,不畏艱難先制服心中的諸王,神必與152同在,帶領152進入有山有谷,雨水滋潤的應許之地!152若符合神作工的條件,神就在152的身上作工。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