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6/23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書20:1~9
20 耶和華曉諭約書亞說: 2 「你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要照著我藉摩西所曉諭你們的,為自己設立逃城, 3 使那無心而誤殺人的,可以逃到那裡。這些城可以作你們逃避報血仇人的地方。 4 那殺人的要逃到這些城中的一座城,站在城門口,將他的事情說給城內的長老們聽。他們就把他收進城裡,給他地方,使他住在他們中間。 5 若是報血仇的追了他來,長老不可將他交在報血仇的手裡;因為他是素無仇恨,無心殺了人的。 6 他要住在那城裡,站在會眾面前聽審判,等到那時的大祭司死了,殺人的才可以回到本城本家,就是他所逃出來的那城。」 7 於是,以色列人在拿弗他利山地分定加利利的基低斯;在以法蓮山地分定示劍;在猶大山地分定基列‧亞巴(基列‧亞巴就是希伯崙); 8 又在約旦河外耶利哥東,從流便支派中,在曠野的平原,設立比悉;從迦得支派中設立基列的拉末;從瑪拿西支派中設立巴珊的哥蘭。 9 這都是為以色列眾人和在他們中間寄居的外人所分定的城邑,使誤殺人的都可以逃到那裡,不死在報血仇人的手中,等他站在會眾面前聽審判。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申 19:3「要將耶和華你神使你承受為業的地分為三段;又要預備道路,使誤殺人的,都可以逃到那裡去。」

3.聆聽 4.寫下來
逃城的制度是為了防止流無辜之血與報仇的惡性循環而立的社會仲裁制度,向素無仇恨不是故意殺人者提供安全藏身處,是從報血仇者手中保護其性命的制度。並且,進入逃城的人要在百姓面前接受公正的審判。
即使是通過審判證明了其非蓄意性時,也要住在逃城中,直到事件發生時的大祭司去世的那一日。我感受到此制度就是代贖概念的根據。這意味著罪人必因自己的行為而死,但藉著相信代罪人而死的基督才能得救。這就好比預表耶穌基督是我們的避難所,使我們可以蒙恩得救。

御飯糰: 誤殺之人有逃城,悔罪之人有耶穌。

5.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孩子就是個罪人,然而,耶穌代替我接受了神嚴格而完全的懲罰,使我這必死的罪人得到了救贖的生命。主阿,主啊,主耶穌,祢就是孩子此時的避難所(在孩子每個艱難轉彎處就是我的避難所”。主阿主耶穌,求祢引領每個心靈正在逃亡不快樂的人;有機會和時間省察自己內心,以後應如何小心為人,不再傷害他人。或避開被傷害的陷阱。
主耶穌祢看重人的生命,所以祢以自己贖回我,感謝主祢對我的尊重和寶貴,無論孩子的光景如何,唯願主永遠與孩子同在,就已足夠。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主是我的藏身處,是我在過犯中的逃城,也是讓我沈澱省思中甦醒,認清事實得以歸正的時候。我的日子如何力量就如何,主必鑑察審斷。奉主耶穌的名禱告禱告。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