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6/30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書24:16~33
16 百姓回答說:「我們斷不敢離棄耶和華去事奉別神; 17 因耶和華─我們的 神曾將我們和我們列祖從埃及地的為奴之家領出來,在我們眼前行了那些大神蹟,在我們所行的道上,所經過的諸國,都保護了我們。 18 耶和華又把住此地的亞摩利人都從我們面前趕出去。所以,我們必事奉耶和華,因為他是我們的 神。」 19 約書亞對百姓說:「你們不能事奉耶和華;因為他是聖潔的 神,是忌邪的 神,必不赦免你們的過犯罪惡。 20 你們若離棄耶和華去事奉外邦神,耶和華在降福之後,必轉而降禍與你們,把你們滅絕。」 21 百姓回答約書亞說:「不然,我們定要事奉耶和華。」 22 約書亞對百姓說:「你們選定耶和華,要事奉他,你們自己作見證吧!」他們說:「我們願意作見證。」 23 約書亞說:「你們現在要除掉你們中間的外邦神,專心歸向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 24 百姓回答約書亞說:「我們必事奉耶和華─我們的 神,聽從他的話。」 25 當日,約書亞就與百姓立約,在示劍為他們立定律例典章。 26 約書亞將這些話都寫在 神的律法書上,又將一塊大石頭立在橡樹下耶和華的聖所旁邊。 27 約書亞對百姓說:「看哪,這石頭可以向我們作見證;因為是聽見了耶和華所吩咐我們的一切話,倘或你們背棄你們的 神,這石頭就可以向你們作見證(倘或...見證:或譯所以要向你們作見證,免得你們背棄耶和華─你們的 神)。」 28 於是約書亞打發百姓各歸自己的地業去了。 29 這些事以後,耶和華的僕人嫩的兒子約書亞,正一百一十歲,就死了。 30 以色列人將他葬在他地業的境內,就是在以法蓮山地的亭拿‧西拉,在迦實山的北邊。 31 約書亞在世和約書亞死後,那些知道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行諸事的長老還在的時候,以色列人事奉耶和華。 32 以色列人從埃及所帶來約瑟的骸骨,葬埋在示劍,就是在雅各從前用一百塊銀子向示劍的父親、哈抹的子孫所買的那塊地裡;這就作了約瑟子孫的產業。 33 亞倫的兒子以利亞撒也死了,就把他葬在他兒子非尼哈所得以法蓮山地的小山上。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書24: 24 百姓回答約書亞說:我們必事奉耶和華我們的神,聽從他的話。

3.聆聽 4.寫下來
專心事奉神是需要拿出行動的,並不是呼個口號爾爾。我們在家庭、在職場、在親子的關係中常常與我們所說的屬靈話語大大的相背離,但在事奉的時候卻是很屬靈,以致無法讓我們的家人、孩子、朋友信服我們的信仰。要說很簡單,但是要做,需要實際執行的信心行動。我們必須承認自己的有限和軟弱,要常常思想我們的屬靈話語是否與我們悔改的心相稱,或只是披著宗教屬靈的外衣卻沒有實質行動的證明?值得我們思考?

御飯糰: 事奉耶和華,聽從祂的話,行出他的話,以行動見證!

5.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我在祢的面前真實悔改,承認自己的有限與軟弱,想要靠自己的決心和努力來完全遵守神的律法,這條路是行不通的,是死胡同。主啊,主啊,主耶穌,祢賜下話語律例的主要目的,不是告訴罪人“能”,而是告訴罪人“不能”;必須依靠神,解決“罪”與“犯罪”的問題,改變罪人犯罪的本性,才“能”。 求賜我一顆謙卑心使我能在祢面前所領受的異象和話語,使我更認識祢的心意和自己的有限,好叫我不斷在尋求中倚靠祢與祢同在,學習忍耐與等候祢的作為,使我成熟長大,在任何的時候都學習讚美信靠祢雖然真的不容易,但主仍要竭力進入祢的心意中學習如何任重而道遠。讓孩子對祢的愛是真實無偽的愛。全能的主啊,幫助我!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