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7/1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斯1:1~12
1 亞哈隨魯作王,從印度直到古實,統管一百二十七省。 2 亞哈隨魯王在書珊城的宮登基; 3 在位第三年,為他一切首領臣僕設擺筵席,有波斯和米底亞的權貴,就是各省的貴冑與首領,在他面前。 4 他把他榮耀之國的豐富和他美好威嚴的尊貴給他們看了許多日,就是一百八十日。 5 這日子滿了,又為所有住書珊城的大小人民在御園的院子裡設擺筵席七日。 6 有白色、綠色、藍色的帳子,用細麻繩、紫色繩從銀環內繫在白玉石柱上;有金銀的床榻擺在紅、白、黃、黑玉石的鋪石地上。 7 用金器皿賜酒,器皿各有不同。御酒甚多,足顯王的厚意。 8 喝酒有例,不准勉強人,因王吩咐宮裡的一切臣宰,讓人各隨己意。 9 王后瓦實提在亞哈隨魯王的宮內也為婦女設擺筵席。 10 第七日,亞哈隨魯王飲酒,心中快樂,就吩咐在他面前侍立的七個太監米戶幔、比斯他、哈波拿、比革他、亞拔他、西達、甲迦, 11 請王后瓦實提頭戴王后的冠冕到王面前,使各等臣民看她的美貌,因為她容貌甚美。 12 王后瓦實提卻不肯遵太監所傳的王命而來,所以王甚發怒,心如火燒。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箴 21:24「心驕氣傲的人,名叫褻慢,他行事狂妄,都出於驕傲。」

3.聆聽 4.寫下來
波斯王國在當時是超級強國,亞哈隨魯王就是權力的中心呼風喚雨無人敢不從。他「設擺筵席」用意在博取眾人的稱羡與讚賞。並展示他的帝國所擁有的財富180天。王飲酒作樂過量,以致情緒勝過理智,顯出失控。一時昏頭做出錯誤的決定,竟下令將王后的美貌在臣民面前欣賞觀看炫耀的仍是自己。不料卻遭王后拒絕(這是對王后極大的不尊重也不應是君王的作為)。王禁不起自己妻子的不順服在所有王公大臣的面前,竟勃然大怒開始火燒心,接著就犯下了大錯!但這也是神的作為,神要興起誰要挪走誰都在神的掌權之中。唯有敬畏神’尊榮神’祈求神的同在,求主賜下智慧和信心與屬靈能力,教會才能領受從天上來的權柄,成為神在這地上的代表來治理這地。
主藉亞哈隨魯王在告訴我們,人墮落的天性之一,就是喜歡在人面前炫耀自己,叫人羨慕,目的在自我膨脹。無論過去我們有什麼豐功偉業’戰績或是多少的產業,仍要以謙卑的心感謝主的恩典與供應、帶領,因為若沒有神我們什麼都不是,也什麼都不能。所以驕傲在敗壞已先,狂心在跌倒之前。說得真是對極了!

御飯糰: 離棄驕傲與褻慢,行事謙卑不狂妄。

5.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孩子感謝祢的提醒,凡事要有節制,不要放縱肉體荒宴醉酒會誤人誤事。主啊,主啊,主耶穌,王后不受到尊重違背王命,而王也因顏面盡失發烈怒,兩者都因自尊心受傷害、被挑戰而戰火高升;世上許多衝突爭端都因自尊心和不良的溝通或是聽信不對的話語、謊言、謠言而引致教會的紛爭、分裂和傷害。人也往往只記得對方傷害了自己,卻不曾想到自己也傷害了別人而造成虧損。求主耶穌讓孩子常常保有一顆清潔、柔軟、謙卑的,但也給孩子一個遇挫折靈裡剛強、仰望神、信靠神的心靈和智慧,知道如何與神同在、同工。主啊 主耶穌,孩子知道不容易,但這是一生的功課求主保守教導,不要讓我犯任意妄為的罪,感謝耶穌!

我奉主耶穌的名宣告:汐止152要不斷被主的話語更新改變,越來越制服驕傲自義而順服於上帝的旨意和帶領,邁向恢復神兒子榮耀的異象,降神的國度降臨,願人都能認識我主耶穌的全能至聖的名。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