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7/2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斯1:13-2:4
1 13-14 那時,在王左右常見王面、國中坐高位的,有波斯和米底亞的七個大臣,就是甲示拿、示達、押瑪他、他施斯、米力、瑪西拿、米母干,都是達時務的明哲人。按王的常規,辦事必先詢問知例明法的人。王問他們說: 15 「王后瓦實提不遵太監所傳的王命,照例應當怎樣辦理呢?」 16 米母干在王和眾首領面前回答說:「王后瓦實提這事,不但得罪王,並且有害於王各省的臣民; 17 因為王后這事必傳到眾婦人的耳中,說:『亞哈隨魯王吩咐王后瓦實提到王面前,她卻不來』,她們就藐視自己的丈夫。 18 今日波斯和米底亞的眾夫人聽見王后這事,必向王的大臣照樣行;從此必大開藐視和忿怒之端。 19 王若以為美,就降旨寫在波斯和米底亞人的例中,永不更改,不准瓦實提再到王面前,將她王后的位分賜給比她還好的人。 20 所降的旨意傳遍通國(國度本來廣大),所有的婦人,無論丈夫貴賤都必尊敬他。」 21 王和眾首領都以米母干的話為美,王就照這話去行, 22 發詔書,用各省的文字、各族的方言通知各省,使為丈夫的在家中作主,各說本地的方言。
2 這事以後,亞哈隨魯王的忿怒止息,就想念瓦實提和她所行的,並怎樣降旨辦她。 2 於是王的侍臣對王說:「不如為王尋找美貌的處女。 3 王可以派官在國中的各省招聚美貌的處女到書珊城(或譯:宮)的女院,交給掌管女子的太監希該,給她們當用的香品。 4 王所喜愛的女子可以立為王后,代替瓦實提。」王以這事為美,就如此行。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斯 1:20所降的旨意傳遍通國( 國度本來廣大),所有的婦人,無論丈夫貴賤都必尊敬他。

3.4.聆聽、寫下來:
用亞哈隨魯"來形容我們的魂,就是看見我們的"已"喜歡坐在寶座上不容侵犯。所有的魂大都是體貼肉體的。不只有那些有野心的政客喜歡作皇帝,其實我們也都在不知不覺中做王掌權。當我們坐在王位的時候,連我們最親近的人,像瓦實提,都不可越雷池一步。似乎看不見王真正愛王后的心,只是看重她的美貌與保有王的自尊為上。治理的權柄絕不是像亞哈隨魯王那樣的放縱無度、驕傲猖狂、良知判斷被臣左右,毫無思考與智慧。
王說:"喝酒有例,不可勉強人"。似乎想到別人的權益。但是什麼時候自己的驕傲、面子受了傷害,就立刻翻臉,王后如同獻技宮女一樣讓人觀賞,喝酒可以不勉強,但是王后應邀是非勉強不可。所降的指令到底真正的目的是為何?一件事情若有智慧處理決不會將事情擴大到如此嚴重的地步。
人類的心靈的軟弱與剛硬,有太多的層面需要來到主的面前尋求祂的智慧和恩典,力量與引導,但是也同樣需要有真正屬靈、屬神的好夥伴成為我們的支持與扶持的力量,一起連結於神就不容易犯下大錯。但 神卻也使用這樣的劇情,浮出了真正屬靈的兒女與屬世的反差。真是精彩的以斯帖記~~~

御飯糰:神的旨意絕無誤,人人都當順服主。

5.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引導孩子 好像走到一面鏡子面前,看見一些的屬靈狀況。這樣的劇情,不只表現在我們個人的生活裡,許多時候也重演在教會的聚會裡和屬靈的工作上。主啊,主啊,主耶穌,很多的教會開始的時候,滿了神的同在,大家實在是謙卑,每一個人都是隱藏起來的,但是當教會蒙了許多恩典和祝福,許多的恩賜也顯了出來,有些弟兄姊妹漸漸的把眼睛從主身上,轉移到教會有什麼沒有什麼的身上來,於是我們開始邀請人來看"一百八十天"。因為我們有那麼多屬靈的豐富給人看,讓人看我們的人數,我們的作法,給他們看許多別創一格與眾不同的地方。當人來到教會裡看見這幅景象,人要說這是個偉大的運動,但人好像沒有看見我們的主。我們當順服的是我們的主,高舉的是我們的主!主啊,我想,唯有真實的看見自己何等屬肉體,恨惡我們心裡的悖逆與自義的罪性,常常經歷主適合等良善與智慧,真實活在主的同在和旨意中,才能漸漸被轉化成為誠實無偽以愛和信心順服的人。

我奉主耶穌的名宣告:主的光要除去我們自義、驕傲、無知的帕子,好讓基督的教會被基督的愛和真理與聖靈的能力所充滿,建立一群行在愛和真理的基督徒肢體,用愛心說誠實和智慧的話語,彼此造就活出基督的心。共同建立屬神的教會。讓人看見的是主的良善與憐憫,智慧與榮耀,而不是我們的豐功偉業。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