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7/3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斯2:5~20
 5 書珊城有一個猶大人,名叫末底改,是便雅憫人基士的曾孫,示每的孫子,睚珥的兒子。 6 從前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將猶大王耶哥尼雅(又名約雅斤)和百姓從耶路撒冷擄去,末底改也在其內。 7 末底改撫養他叔叔的女兒哈大沙(後名以斯帖),因為她沒有父母。這女子又容貌俊美;她父母死了,末底改就收她為自己的女兒。 8 王的諭旨傳出,就招聚許多女子到書珊城,交給掌管女子的希該;以斯帖也送入王宮,交付希該。 9 希該喜悅以斯帖,就恩待她,急忙給她需用的香品和她所當得的分,又派所當得的七個宮女服事她,使她和她的宮女搬入女院上好的房屋。 10 以斯帖未曾將籍貫宗族告訴人,因為末底改囑咐她不可叫人知道。 11 末底改天天在女院前邊行走,要知道以斯帖平安不平安,並後事如何。 12 眾女子照例先潔淨身體十二個月:六個月用沒藥油,六個月用香料和潔身之物。滿了日期,然後挨次進去見亞哈隨魯王。 13 女子進去見王是這樣:從女院到王宮的時候,凡她所要的都必給她。 14 晚上進去,次日回到女子第二院,交給掌管妃嬪的太監沙甲;除非王喜愛她,再提名召她,就不再進去見王。 15 末底改叔叔亞比孩的女兒,就是末底改收為自己女兒的以斯帖,按次序當進去見王的時候,除了掌管女子的太監希該所派定給她的,她別無所求。凡看見以斯帖的都喜悅她。 16 亞哈隨魯王第七年十月,就是提別月,以斯帖被引入宮見王。 17 王愛以斯帖過於愛眾女,她在王眼前蒙寵愛比眾處女更甚。王就把王后的冠冕戴在她頭上,立她為王后,代替瓦實提。 18 王因以斯帖的緣故給眾首領和臣僕設擺大筵席,又豁免各省的租稅,並照王的厚意大頒賞賜。 19 第二次招聚處女的時候,末底改坐在朝門。 20 以斯帖照著末底改所囑咐的,還沒有將籍貫宗族告訴人;因為以斯帖遵末底改的命,如撫養她的時候一樣。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斯 2:17「王愛以斯帖過於愛眾女,她在王眼前蒙寵愛比眾處女更甚。王就把王后的冠冕戴在她頭上,立她為王后,代替瓦實提。」

3.4.聆聽、寫下來:
末底改 收養以斯帖為自己的女兒,照顧她就像自己所生的一樣。如同我們被上帝領養如同己出一般,甚至為我們付上極大的代價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成為我們的救贖。接著就是我們卑微的生命願意被上帝使用的開始。
以斯帖她的出生卑微不過像芥菜種一樣,她雖然小卻由內而外充滿了吸引人的生命特質~以斯帖的字義是"星"星是隨時發光的,她的生命就像星光一樣令人愉悅、欣賞、喜愛。以斯帖的美麗乃是自然的美,她的美是神賜給她的,沒有刻意的打扮和裝飾,沒有人工的琢磨,一切是自自然然的。我們被揀選之人,若真的在靈裡生活所表現的是一種自然的美,叫"凡看見他的都喜悅她"。
以斯帖整個過程都不是出於她的自願也無可選擇,但是她的純真無爭與順服,和面對關鍵時刻所展現的勇敢與智慧,就是上帝最好用的器皿。在神的揀選中她取而代替瓦實提,也正是神與眾不同的奇妙、偉大、智慧的救贖工作的開始。
我們不用為自己的出生卑微而感嘆,而是要為自己能在神的手中為神所用而感謝神。

御飯糰: 以斯帖美善純真,王前蒙寵勝眾女,配戴冠冕立為后。

5.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不嫌棄也不看輕我的出生和污穢,祢的恩典常讓孩子覺得無以為報。但是我的老我和血氣如同亞哈隨魯王或瓦實提的靈一樣,需要在祢話語和與祢親近的光照中被顯明出來。主啊,主啊,主耶穌,求祢的聖靈在孩子的生命深處更多的修剪雕塑,讓孩子在事奉的道路中不失真,不失單純的心。是的主啊,當我有祢的時候,事奉不需經過加工,也不用什麼刻意的粉飾,不加人工的東西。孩子有上帝的恩典樣樣都足夠。求主聖靈,讓孩子持續相信神,更多懂得安息在神的面前,不為自己創造機會,單單相信神必能將孩子帶入祢的旨意中。

我奉主耶穌的名宣告:孩子和152要在神的教導和慈愛中活出真實真誠的生命,不加粉飾和偽裝。在主面前唯一祈求,就是當神要使用152的時候,我們就盡心、盡意、盡性事奉上帝,放心的把自己放在神手裡,為神所用成就旨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