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7/7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斯4:9~14
9 哈他革回來,將末底改的話告訴以斯帖; 10 以斯帖就吩咐哈他革去見末底改,說: 11 「王的一切臣僕和各省的人民都知道有一個定例:若不蒙召,擅入內院見王的,無論男女必被治死;除非王向他伸出金杖,不得存活。現在我沒有蒙召進去見王已經三十日了。」 12 人就把以斯帖這話告訴末底改。 13 末底改託人回覆以斯帖說:「你莫想在王宮裡強過一切猶大人,得免這禍。 14 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斯 4:14「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至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3聆聽、4寫下來:
可能,起初以斯帖不能確信自己要採取的行動是神的旨意(事件太巨大了)。就如摩西以自己的無能為藉口,躊躇於神的事工。我覺得以斯帖也憂慮自己到底能做什麼?但是信靠神的末底改施壓於以斯帖,指出她無論去見王與否,都會有被殺的危險。末底改指出以斯帖為后乃是神的安排,為這生死存亡關頭拯救猶太人得免於難。他鼓勵以斯帖作為神的工具,成為對抗敵對者的先鋒。若以斯帖失責,沒有趁機行事的話,神仍會用其他方法去救猶太人,這是一個在禱告呼求中相信神必拯救的信心啊!
我們今日被呼召被揀選一定也有神的旨意在這世代要我們去執行的工作。我們是否能存有屬神天國的眼光,看見神工作的軌跡,雖然祂是隱藏的神,但屬靈的人能參透萬事。每當面臨一個衝擊難處挑戰之時,先不要選擇放棄,而是在神的同在中觀看尋求祂的心意,帶著神所賜的勇氣,忠誠和犧牲精神面對每一個挑戰。把自己全然交托給使軟弱者變成剛強的神。

御飯糰: 得著高位,責任隨之;得神恩典,毋忘見證。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祢是歷史的主人,所以祢必照自己所計畫的成就一切。主啊主啊主耶穌,當我們遇到生死存亡或是不公不義與神的真理相違背時我們基督徒是否還能置身事外無所作為?主啊主耶穌,孩子 不想錯過任何神要興起我們成就上帝美好旨意的事,有時我們禱告了也不明白甚至聽不見神的聲音,但這並不表示神不同在,乃是要我們用眼、用心來觀看思量並更深的呼求,直到我們心中的負擔如主一般生出來,的才能看見主所看見的。求主耶穌,將父神的計畫顯明給152,揀選152成為祢工作的器皿。求主賜給我們一個全然地順從神的旨意的確信,152並沒有忘記與祢所立的約,也沒有忘記祢的救贖恩典。主啊主耶穌,生活在黑暗歷史中的現代基督徒,同樣也需要對神堅固的信仰,就是相信公義良善的神必救我們。「因為祢的預備和痕跡處處可尋」。感謝讚美祢!

我奉主耶穌的名宣告:神的子民有天和地的分別,所處的時代也有新約和舊約的分別,然而神對他子民的旨意只有一個,就是神將同在賞給我們,為著使人在他們身上,看見神的榮耀,而產生神的見證。152願再這裡等候差遣!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