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7/10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斯6:1~11
6 那夜王睡不著覺,就吩咐人取歷史來,念給他聽。 2 正遇見書上寫著說:王的太監中有兩個守門的,辟探和提列,想要下手害亞哈隨魯王,末底改將這事告訴王后。 3 王說:「末底改行了這事,賜他甚麼尊榮爵位沒有?」伺候王的臣僕回答說:「沒有賜他甚麼。」 4 王說:「誰在院子裡?」(那時哈曼正進王宮的外院,要求王將末底改掛在他所預備的木架上。) 5 臣僕說:「哈曼站在院內。」王說:「叫他進來。」 6 哈曼就進去。王問他說:「王所喜悅尊榮的人,當如何待他呢?」哈曼心裡說:「王所喜悅尊榮的,不是我是誰呢?」 7 哈曼就回答說:「王所喜悅尊榮的, 8 當將王常穿的朝服和戴冠的御馬, 9 都交給王極尊貴的一個大臣,命他將衣服給王所喜悅尊榮的人穿上,使他騎上馬,走遍城裡的街市,在他面前宣告說:王所喜悅尊榮的人,就如此待他。」 10 王對哈曼說:「你速速將這衣服和馬,照你所說的,向坐在朝門的猶大人末底改去行。凡你所說的,一樣不可缺。」 11 於是哈曼將朝服給末底改穿上,使他騎上馬,走遍城裡的街市,在他面前宣告說:「王所喜悅尊榮的人,就如此待他。」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箴 21:1「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

3聆聽、4寫下來:
很多的巧合、恰巧、剛好其實都是出自神的手安排的劇本,因為上帝透析萬事萬物人心。
此時的兩顆心各有天南地北的差異:王的心正想厚賞末底改,哈曼的心正想除滅末底改;惟有神知道人心裡所存的。屬肉體之人的心意自高自大,但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人往往會被自己口中誇大、不實、欺壓別人,高抬自己的話語纏住,被嘴裡的言語捉住,所以應當小心,不可隨便說話。
上帝教導的真理是:應當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荒渺的話,在敬虔上操練自己。我需要更多在敬虔上操練我的口我的心!將自己交在神的手中由主安排帶領。

御飯糰: 放心交託神安排,水到渠成逆轉勝!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祢不要孩子的心趨向邪惡乃是學習良善真實。主啊,主啊,主耶穌,祢說惡人陷在自己所掘的坑中;他們的腳,在自己暗設的網羅裡纏住了~~,孩子 求主耶穌將我們的心在真理中不斷校正回歸,不要落到像哈曼一樣自陷網羅不知悔改。求主耶穌,教導我能像末底改一樣的忠心正直,不屈服於強權,不貪高官厚祿,一心只走上帝的路。主啊主耶穌,讓孩子的驕傲與自我中心能完全的死透,讓我為祢所用。也賜給孩子 一顆凡事忍耐等候祢作為的心,並明白做事的時機和智慧,與祢連線成就祢所喜悅的事!

我奉主耶穌的名宣告:152在神的手中要蒙引導,更以謙卑束腰、以真理束腰、以力量束腰,使152在所行的一切事上,都是在神的安排預備當中跟上的腳步。讓我們不憑己意任意而行招致虧損,而是讓神得著榮耀,百姓得著祝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