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7/11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斯6:12~14;7:1~10
612 末底改仍回到朝門,哈曼卻憂憂悶悶地蒙著頭,急忙回家去了, 13 將所遇的一切事詳細說給他的妻細利斯和他的眾朋友聽。他的智慧人和他的妻細利斯對他說:「你在末底改面前始而敗落,他如果是猶大人,你必不能勝他,終必在他面前敗落。」 14 他們還與哈曼說話的時候,王的太監來催哈曼快去赴以斯帖所預備的筵席。
7 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 2 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王又問以斯帖說:「王后以斯帖啊,你要甚麼,我必賜給你;你求甚麼,就是國的一半也必為你成就。」 3 王后以斯帖回答說:「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以為美,我所願的,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我所求的,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 4 因我和我的本族被賣了,要剪除殺戮滅絕我們。我們若被賣為奴為婢,我也閉口不言;但王的損失,敵人萬不能補足。」 5 亞哈隨魯王問王后以斯帖說:「擅敢起意如此行的是誰?這人在哪裡呢?」 6 以斯帖說:「仇人敵人就是這惡人哈曼!」哈曼在王和王后面前就甚驚惶。 7 王便大怒,起來離開酒席往御園去了。哈曼見王定意要加罪與他,就起來,求王后以斯帖救命。 8 王從御園回到酒席之處,見哈曼伏在以斯帖所靠的榻上;王說:「他竟敢在宮內、在我面前凌辱王后嗎?」這話一出王口,人就蒙了哈曼的臉。 9 伺候王的一個太監名叫哈波拿,說:「哈曼為那救王有功的末底改做了五丈高的木架,現今立在哈曼家裡。」王說:「把哈曼掛在其上。」 10 於是人將哈曼掛在他為末底改所預備的木架上。王的忿怒這才止息。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箴 26:27「挖陷坑的,自己必掉在其中;滾石頭的,石頭必反滾在他身上。」

3聆聽、4寫下來:
我們知道千錯萬錯是錯在亞哈隨魯王糊里糊塗不明究理就把"戒指"給了哈曼。現在赫然發現釀成大錯不該如何收回成命。但隱藏的上帝卻是在這當中將整個劇情有個超然的轉變,讓末底改在王后榻前求情引起王的憤怒,將哈曼掛在原本要掛莫底改的木架上。
神在這裡作兩件事:第一祂要等到哈曼達到最高峰,然後再將他摔到最低的深淵。誰會想到後來神就用了他要對付末底改的方法對付他呢?
神要我們在祂的真光中悔改,將我們屬世、屬肉體、屬鬼魔的心思意念一一在神的聖潔光中除去,雖然不容易,因為我們不是靠著律法和行為,乃是因著神的恩典和認識祂的愛和真理才能使我們一點一滴的改變生命中的渣滓。

御飯糰: 作繭自縛,惡果反撲。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亞哈隨魯與哈曼同在了許久,甚至同飲同樂,好像從來不知道哈曼是那麼猙獰可怕,殘忍可惡;一點蛛絲馬跡也沒有。主啊,主啊,主耶穌,有時我們做基督徒做久了也學會了宗教的偽裝,粉飾墳墓的外表。主啊,主耶穌,求祢的聖靈在我們的心思意念上工作,我們的靈肯與聖靈合作,讓我們的惡念在神的光照中能夠悔改轉向祢,順應聖靈的感動起來對付肉體,改正我們的錯誤,把行惡的肉體釘在十字架上,並且仰望為我們死在十字架的耶穌,呼求主的憐憫幫助我們在祢的愛和恩典中歸正。主啊,祢明白在孩子的生命中有許多的軟弱和需要,求主更完全的醫治,得以被聖靈完全扭轉過來。讓孩子不斷經歷了在基督裡的得勝。

我奉主耶穌的名宣告:全體152要更多認識明白經歷耶穌的愛,融化我們剛硬的心,使我們可以在每一次的悔改中使我們的生命更得以完全。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