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6-26-2021 金章5K

征服得地是一時、獻祭敬拜是永恆



老楊靈修分享: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81020684036609&id=110049837800361

1 安靜:詩歌敬拜
讀每日研經釋義(約書亞記22:1-20)
22 當時,約書亞召了流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支派的人來, 2 對他們說:「耶和華僕人摩西所吩咐你們的,你們都遵守了;我所吩咐你們的,你們也都聽從了。 3 你們這許多日子,總沒有撇離你們的弟兄,直到今日,並守了耶和華─你們 神所吩咐你們當守的。 4 如今耶和華─你們 神照著他所應許的,使你們弟兄得享平安,現在可以轉回你們的帳棚,到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在約旦河東所賜你們為業之地。 5 只要切切地謹慎遵行耶和華僕人摩西所吩咐你們的誡命律法,愛耶和華─你們的 神,行他一切的道,守他的誡命,專靠他,盡心盡性事奉他。」 6 於是約書亞為他們祝福,打發他們去,他們就回自己的帳棚去了。 7 瑪拿西那半支派,摩西早已在巴珊分給他們地業。這半支派,約書亞在約旦河西,在他們弟兄中,分給他們地業。約書亞打發他們回帳棚的時候為他們祝福, 8 對他們說:「你們帶許多財物,許多牲畜和金、銀、銅、鐵,並許多衣服,回你們的帳棚去,要將你們從仇敵奪來的物,與你們眾弟兄同分。」 9 於是流便人、迦得人、瑪拿西半支派的人從迦南地的示羅起行,離開以色列人,回往他們得為業的基列地,就是照耶和華藉摩西所吩咐的得了為業之地。 10 流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支派的人到了靠近約旦河的一帶迦南地,就在約旦河那裡築了一座壇;那壇看著高大。 11 以色列人聽說流便人、迦得人、瑪拿西半支派的人靠近約旦河邊,在迦南地屬以色列人的那邊築了一座壇。 12 全會眾一聽見,就聚集在示羅,要上去攻打他們。 13 以色列人打發祭司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往基列地去見流便人、迦得人、瑪拿西半支派的人; 14 又打發十個首領與非尼哈同去,就是以色列每支派的一個首領,都是以色列軍中的統領。 15 他們到了基列地,見流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支派的人,對他們說: 16 「耶和華全會眾這樣說,你們今日轉去不跟從耶和華,干犯以色列的 神,為自己築一座壇,悖逆了耶和華,這犯的是甚麼罪呢? 17 從前拜毘珥的罪孽還算小嗎?雖然瘟疫臨到耶和華的會眾,到今日我們還沒有洗淨這罪。 18 你們今日竟轉去不跟從耶和華嗎?你們今日既悖逆耶和華,明日他必向以色列全會眾發怒。 19 你們所得為業之地,若嫌不潔淨,就可以過到耶和華之地,就是耶和華的帳幕所住之地,在我們中間得地業。只是不可悖逆耶和華,也不可得罪我們,在耶和華─我們 神的壇以外為自己築壇。 20 從前謝拉的曾孫亞干豈不是在那當滅的物上犯了罪,就有忿怒臨到以色列全會眾嗎?那人在所犯的罪中不獨一人死亡。」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約 4:23】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3 聆聽、4 寫下來
約旦河東的地,雖然是耶和華透過摩西允許他們『要地』,但卻不是神應許亞伯拉罕的應許之地。所以摩西在約旦河東遙望應許之地,他沒進入神應許給亞伯拉罕的迦南地。 後來以色列被擄,約旦河東的人都是首先被擄。

兩個半支派回到約旦河東,”【書 22:10】流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支派的人到了靠近約但河的一帶迦南地,就在約但河那裡築了一座壇;那壇看著高大。”這個壇引起了約旦河西以色列人的『關注』,約旦河西『全會眾』聚集在敬拜中心示羅,要上去攻打他們,因為擔心他們違背耶和華的命令,最後會害己害人、連累到整個以色列會眾。他們派了大祭司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以及十個支派的軍事領袖同去,談及過去巴力毗珥、亞干的罪孽,影響了以色列人受到耶和華的懲罰。

當初巴力毗珥也是因為非尼哈刺死了行淫的男女,才止住了瘟疫。當信仰錯誤的時候,總是需要正確的人挺身而出。這次又派『強棒』出馬。教會、教會界需要這樣的強棒。耶穌在十八章也提到教會如何治理罪的原則。 因為對『愛』與罪的迷失、認知差異,已經使很多教會錯將『有罪當作無罪』處理,有時候又行義過當。教會『天國議會』的功能之一,就是要『治理罪』。

(明天進度就會當查明約旦河東祭壇的用意只是為了讓後代子孫紀念神的作為證據)

御飯糰:征服得地是一時、獻祭敬拜是永恆

5 禱告&宣告:

禱告:爭戰得勝、擄物均分。感謝神,耶穌得勝、登上諸天擄掠仇敵,也將五重職事的恩賜賞賜下來。約旦河東的勇士歸鄉之後,約書亞囑咐他們要持續遵守耶和華的旨意、也要均分戰勝品。前方打戰、後方看守兵器的,同得獎賞。當他們『似乎』犯罪,約旦河西的人沒有姑息,他們派出了強棒非尼哈還有十個軍事領袖,最後和平落幕。求神幫助我們在教會可以建立這樣的文化,不姑息,但是能夠按著神的心意行事,阿們~

宣告:靠神征服又治理、長治又久安。打戰、看守同得獎賞,公平公義神喜悅。忍耐也要得勝,全靠忠心與順服,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