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7-13-2021 金章5K

有神權柄加王權柄,同心爭戰必然得勝。



老楊靈修分享:https://www.facebook.com/110049837800361/posts/192678416204169/

1 安靜:詩歌敬拜
讀每日研經釋義(斯9:1-16)
9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人反倒轄制恨他們的人。 2 猶大人在亞哈隨魯王各省的城裡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3 各省的首領、總督、省長,和辦理王事的人,因懼怕末底改,就都幫助猶大人。 4 末底改在朝中為大,名聲傳遍各省,日漸昌盛。 5 猶大人用刀擊殺一切仇敵,任意殺滅恨他們的人。 6 在書珊城,猶大人殺滅了五百人; 7 又殺巴珊大他、達分、亞斯帕他、 8 破拉他、亞大利雅、亞利大他、 9 帕瑪斯他、亞利賽、亞利代、瓦耶撒他; 10 這十人都是哈米大他的孫子、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兒子。猶大人卻沒有下手奪取財物。 11 當日,將書珊城被殺的人數呈在王前。 12 王對王后以斯帖說:「猶大人在書珊城殺滅了五百人,又殺了哈曼的十個兒子,在王的各省不知如何呢?現在你要甚麼,我必賜給你;你還求甚麼,也必為你成就。」 13 以斯帖說:「王若以為美,求你准書珊的猶大人,明日也照今日的旨意行,並將哈曼十個兒子的屍首掛在木架上。」 14 王便允准如此行。旨意傳在書珊,人就把哈曼十個兒子的屍首掛起來了。 15 亞達月十四日,書珊的猶大人又聚集在書珊,殺了三百人,卻沒有下手奪取財物。 16 在王各省其餘的猶大人也都聚集保護性命,殺了恨他們的人七萬五千,卻沒有下手奪取財物。這樣,就脫離仇敵,得享平安。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斯 9:2】猶大人在亞哈隨魯王各省的城裡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3 聆聽 、4 寫下來
倚靠神,大部分時間,百姓也要親自動手,因為神要訓練祂的百姓與祂同工。

原來王第一道諭旨要『集中』的滅絕猶大人,第二道諭旨如同幫助召聚猶大人『集中』力量一起反抗。兩道不同諭旨,顯明王最後的心意。『西瓜靠大邊』,敵方氣勢一開始就輸了。『哈曼』掣的好籤,讓猶大人可以從容的時間預備反擊,真的是神的劇本。

末底改的聲勢、權柄越來越大,(政治山頭興起),另外據史記載猶大人有人數的優勢(十倍),加上普遍對於猶大人的能力的讚賞,這個反擊,註定會成功。【斯九5】「猶大人用刀擊殺一切仇敵,任意殺滅恨他們的人。」

相信哈曼的勢力,也不會束手就擒,包括哈曼的十個兒子。以斯帖跟王請求更改諭旨,延長一天可以殺敵(如同約書亞呼求日頭停住),或許也是因為面對的仇敵有需要多點時間,才能『完工』。猶大人並沒有奪取敵人的財物,雖然王允許。(或許過去祖先掃羅拿了亞瑪力敵人財物,下場不好的顧忌有關)

『並將哈曼十個兒子的屍首掛在木架上』看起來殘忍,卻是當時候使人警惕、避免再起爭端的好方法。

“【提前 5:20】犯罪的人,當在眾人面前責備他,叫其餘的人也可以懼怕。”這是新約的教導,針對教會『犯罪的人』,當然要按照耶穌的教導(太18章)循序處理,真的不願意認罪的,要『在眾人面前責備他』(特別提前5:20,指的是沒有兩三個人見證,就控告長老),也是為了避免教會受到許多錯誤的結黨紛爭。如果教會不治理罪,形同容讓敵人使教會受到破壞。聖經記載末底改與以斯帖除敵務盡,也應有所本。

御飯糰:有神權柄加王權柄,同心爭戰必然得勝。

5 禱告&宣告:
禱告:有了王的權柄、末底改權柄增加、王的諭旨、貴冑、百姓的支持、猶大人為生死保衛戰,人數的優勢。亞達月一仗,原是生命保衛戰,更提昇為殲滅敵人戰。這一戰的勝利,也保護了猶大人的餘民、耶穌祖先的血脈。求神幫助我們有遠見,在面對類似屬靈爭戰,每個環節都很重要,利上加利、力上加力、具有屬天的權柄、地上的權柄,克敵制勝、除敵務盡(特別是生命的敵人),阿們!

宣告:” 【羅 8:31】既是這樣,還有甚麼說的呢?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152必要站在神那邊,神必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