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7/15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傳:1~11
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 人一切的勞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甚麼益處呢? 4 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地卻永遠長存。 5 日頭出來,日頭落下,急歸所出之地。 6 風往南颳,又向北轉,不住地旋轉,而且返回轉行原道。 7 江河都往海裡流,海卻不滿;江河從何處流,仍歸還何處。 8 萬事令人厭煩(或譯:萬物滿有困乏),人不能說盡。眼看,看不飽;耳聽,聽不足。 9 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10 豈有一件事人能指著說這是新的?哪知,在我們以前的世代早已有了。 11 已過的世代,無人記念;將來的世代,後來的人也不記念。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詩 90:9「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

3聆聽、4寫下來:
一切看得見的物質資源都只是短暫如曇花一現,若與永恆實在無法相比,但偏偏這些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卻又緊緊的捆住人心不斷追逐,慾望的深淵永遠無法滿足。
許多事物,猶如肥皂泡,在陽光下五彩繽紛,非常吸引人,一旦破裂成泡沫,頓成空泛,無跡可尋,在上帝眼中,真是虛空的虛空。人世間所有的事物都不能滿足人心,有時也常常覺得厭煩;人世間所有的哲理言論,無窮無盡,卻都不能賦與人真實的價值。罪仍然在挾制我們,極重的勞苦、沉重的折磨,真會讓人生出嘆息,除非真正住在上帝的同在和經歷神浩大的信實恩典中,這一切屬世、屬地的眼光、心境才能改觀。人的虛空感是自然的,不要去排斥它,但是要帶到上帝的面前跟祂傾心吐意,讓我們跟神的關係與對話,注入從神來的信心和活潑永恆的盼望,與神同行每一天。除去孤兒的心就不會有孤兒的靈,才能活出神兒子的樣式。

御飯糰:日光之下無新事,度盡年歲如嘆息。唯有住在基督裡,生命滿足不空虛。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我生命中有耶穌。主啊,主啊,主耶穌,有了祢,祢就是我生命的實際,都具有永恆的價值。雖然有時我也會感到厭世、憂慮、不愉快、憂傷、痛苦、虛空~~因為不可能生活是天色長藍。但是主耶穌,我知道祢在等孩子轉向祢、呼求祢的時候,祢將會給我一個大擁抱與特別的恩典,告訴我:孩子,我一直都在。主啊,祢讓孩子可以在嘆息、憂悶當中得著復活的力量。在神所創造的「時間」和「空間」兩個領域裡,人的生命顯得虛無縹緲,無影無蹤;但人若得著了神的生命,便能在主所應許的盼望裡,真正永遠長存。縱有虛空感 父神也陪伴孩子安然度過,甚至在轉彎處有驚嘆、有歡呼、有喜樂。

我奉主耶穌的名宣告:有主同在虛空不可怕,在主眼中的我不靠行為被愛,乃以認識父神的愛為至寶,知道我的一生都在全能上帝的手中不致失落。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