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7/16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傳:1~12~2:11
 112 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 13 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 神叫世人所經練的是極重的勞苦。 14 我見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 15 彎曲的,不能變直;缺少的,不能足數。 16 我心裡議論說:我得了大智慧,勝過我以前在耶路撒冷的眾人,而且我心中多經歷智慧和知識的事。 17 我又專心察明智慧、狂妄,和愚昧,乃知這也是捕風。 18 因為多有智慧,就多有愁煩;加增知識的,就加增憂傷。
2 我心裡說:「來吧,我以喜樂試試你,你好享福!」誰知,這也是虛空。 2 我指嬉笑說:「這是狂妄。」論喜樂說:「有何功效呢?」 3 我心裡察究,如何用酒使我肉體舒暢,我心卻仍以智慧引導我;又如何持住愚昧,等我看明世人,在天下一生當行何事為美。 4 我為自己動大工程,建造房屋,栽種葡萄園, 5 修造園囿,在其中栽種各樣果木樹; 6 挖造水池,用以澆灌嫩小的樹木。 7 我買了僕婢,也有生在家中的僕婢;又有許多牛群羊群,勝過以前在耶路撒冷眾人所有的。 8 我又為自己積蓄金銀和君王的財寶,並各省的財寶;又得唱歌的男女和世人所喜愛的物,並許多的妃嬪。 9 這樣,我就日見昌盛,勝過以前在耶路撒冷的眾人。我的智慧仍然存留。 10 凡我眼所求的,我沒有留下不給它的;我心所樂的,我沒有禁止不享受的;因我的心為我一切所勞碌的快樂,這就是我從勞碌中所得的分。 11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太 16:26「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3聆聽、4寫下來:
所羅們王試著用醇酒、財富、智慧和工作和各樣的努力想要改變一些他想改變的,得著他在勞碌中覺得該得著的喜樂、生活、榮華,其實他都擁有了,但是最後的註解仍然歸於虛空。
所有這些物質文明未曾解決人的根本問題那就是:罪所延伸出來的許多問題。靠智慧去尋求,越多智慧越增憂傷。智慧雖可貴,解決不了所有的問題。寄情酒食男女的歡樂,更是春夢一場毫無益處。
若沒有神一切真的如浮雲,全屬捕風捉影。然而有一事絕對會發生,只是遲早問題;這就是死亡。無論我們有多少的豐功偉業或是窮途潦倒,結局都是歸於塵土。所以唯有謙卑來到神的面前承認自己的卑微,以認識神為上好的智慧,在世度上帝要我們過的日子活在當下。不用想要當救贖主、當超人,只要當主的人便是。讓上帝的愛來滿足人所無法滿足、無法了解、無法給的需要比較實在單純。

御飯糰: 賺得世界,賠上生命,仍是虛空。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孩子感謝祢所賜的恩典:因信稱義打開了天國的門戶。因為單靠知識、智慧和行為是做不到這點的。主啊,主啊,主耶穌,智慧的最開始就是要在敬畏順服神之下活出公義和平安的生命。單單具有知識和智慧並無法認識神的奇妙和旨意。事實上,單單只有知識是會導致愁煩。主啊,不要讓孩子好為人師,認為自己是牧者就長篇大論的教導自己卻是做不到,常常與自己與人都有許多的衝突。乃是服在神大能的底下,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主耶穌,求祢赦免歸正孩子的心在這一段安息的日子,使我的心平靜安穩在祢所創造的諸天世界中敬畏祢,讚嘆祢。主啊,祢知道孩子就是一顆單純的心在祢的面前,學習安靜,讓我活著的每一天都有神的恩典和憐憫,有祢話語引導,有祢的同在我就心滿意足。獻上感恩在主前。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