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7/18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傳:3:1~15
3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2 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3 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4 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5 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 6 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 7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8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9 這樣看來,做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甚麼益處呢? 10 我見 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 11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原文是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12 我知道世人,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 13 並且人人吃喝,在他一切勞碌中享福,這也是 神的恩賜。 14 我知道 神一切所做的都必永存;無所增添,無所減少。 神這樣行,是要人在他面前存敬畏的心。 15 現今的事早先就有了,將來的事早已也有了,並且 神使已過的事重新再來(或譯:並且 神再尋回已過的事)。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傳 3:11「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3聆聽、4寫下來:
每當放眼看見神所造的一草一木、每片雲彩、山川洋海、都在神的智慧、無以倫比之美的藝術之作令人發出驚嘆。
我也在神的歷史中看見,在每個不同的世代、不同的關係、不同的順境、逆境的環境中,神在不同的季節關鍵時刻都能看見神工作的軌跡與安排。
縱使撒但有一切的詭計和陷阱但神都一目了然,搞不清楚事實真相的是無知的世人。但認識神、愛神的一群人在敬畏神,禱告尋求中將又大又難、無能為力的人、事、物在神的寶座前求主大能與智慧,動工在人所無法掌控的未知與現在中。神正在激勵屬神的百姓有一個尋求、等候、相信與行動的操練勝過疑惑、悲情或抱怨、憎恨、無助,或在成功、高升、富貴時忘了我是誰?要看見神的愛就要從謙卑、悔改、倒空與回應中去擁抱每一個神所造的日子,在我的意念心中唯有神能夠醫治、開啟我無知、渾盹的心竅,要真明白祢為何將永恆、將祢自己賜給了我們?

御飯糰: 神所造盡都美好,永生置心為至寶,神的作為極奧妙。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感謝祢常常在孩子感受不到祢的時候,卻讓孩子經歷祢話語的安慰與真實。父啊,祢的愛拯救了我的無知與軟弱。主啊,啊主,主耶穌,讓孩子能更真實的活在祢面前,不是宗教的字句而是生命中讓污穢、捆綁、有時孤單、 無奈與無助脆弱甚至剛硬都讓神來一一對付,讓我活出真實神所喜悅的我。主耶穌,讓孩子不明白的不要裝作明白或自以為是,而是給我一顆謙卑的心伏在神的奧妙作為,只等到孩子有幸被主開竅明白的時間點,豁然開朗而驚嘆轉向讚美神對我的美好心意。

我奉主耶穌的名宣告:上帝的慈愛和作為無法測度,我全家和152願意單單伏在神大能的手中,學習不懷疑神的靜默無作為的時候,乃是等候、觀看並與神同行,在難處或不明白之時以讚美、敬拜取代一切心中的一陰霾,真知道、相信,唯有耶和華上帝是創造宇宙萬有天地的主宰,祂已將獨生愛子給了我們,就沒有什麼會對我們有保留的愛。以耐心等候神顯明啟示的時機以愛神的心回應神,這是對上帝愛的信任回應。願152以愛的信靠,成為最高、最真的敬拜,成為上帝所珍愛的兒女。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