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7/19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傳:3:16~4:3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 17 我心裡說, 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裡,各樣事務,一切工作,都有定時。 18 我心裡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9 因為世人遭遇的,獸也遭遇,所遭遇的都是一樣:這個怎樣死,那個也怎樣死,氣息都是一樣。人不能強於獸,都是虛空。 20 都歸一處,都是出於塵土,也都歸於塵土。 21 誰知道人的靈是往上升,獸的魂是下入地呢? 22 故此,我見人莫強如在他經營的事上喜樂,因為這是他的分。他身後的事誰能使他回來得見呢?
4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看哪,受欺壓的流淚,且無人安慰;欺壓他們的有勢力,也無人安慰他們。 2 因此,我讚歎那早已死的死人,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 3 並且我以為那未曾生的,就是未見過日光之下惡事的,比這兩等人更強。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詩 37:3「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

3聆聽、4寫下來:
神的審判和一切工作,都有定時,但人的最終結局仍要向神負責(20節),所以最要緊的是,人如何活著。感謝神,神也賞賜給信徒能夠看見未來的心眼,就是信心,使我們行事為人,不憑眼見,而憑著信心。至於我們身後的事,感謝神,神也賞賜給我們「盼望」,而這個盼望有活的確據,就是那又真又活的基督活在我們的裡面。
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欺壓人的看似佔了便宜,但若從長遠的眼光來看,他們將來的悲慘難於翻身。

御飯糰: 倚靠神而生活,以神信實為糧。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我感謝祢祢造我是人不是獸。但,命運與動物一樣,最後肉體都以死亡收場。主啊,主啊,主耶穌,我若只靠自己任意而行,我已看見我靈的下場就如動物一樣的遭遇;主耶穌,祢已告訴孩子將永生放在人的心裡。孩子不要渾渾噩噩的生活,而是要真真實時的與主同行明白神的旨意而生活。
主耶穌,孩子知道祢並非對不義漠不關心;乃是在現今「日光之下」的末日景象,揭露我們人墮落的本性 。主耶穌,祢已把死廢去,我們不能朽壞的靈因接受福音而顯出人與獸死後的結局不同。主耶穌,若有時候日光之下無人同情安慰,但日光之上卻有一位能憐憫施恩的安慰者;成為我們隨時的幫助。主聖靈求祢幫助152要敬畏主,不用害怕死後的生命;而是在日光下我們所作的一切不要徒勞虛空。

我奉主耶穌的名宣告: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這就是我們渴望靈裡、生命更新的盼望!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