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7/20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傳4:4~16
4 我又見人為一切的勞碌和各樣靈巧的工作就被鄰舍嫉妒。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5 愚昧人抱著手,吃自己的肉。 6 滿了一把,得享安靜,強如滿了兩把,勞碌捕風。 7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有一件虛空的事: 8 有人孤單無二,無子無兄,竟勞碌不息,眼目也不以錢財為足。他說:「我勞勞碌碌,刻苦自己,不享福樂,到底是為誰呢?」這也是虛空,是極重的勞苦。 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10 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 11 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獨睡怎能暖和呢? 12 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13 貧窮而有智慧的少年人勝過年老不肯納諫的愚昧王。 14 這人是從監牢中出來作王,在他國中,生來原是貧窮的。 15 我見日光之下一切行動的活人都隨從那第二位,就是起來代替老王的少年人。 16 他所治理的眾人就是他的百姓,多得無數;在他後來的人尚且不喜悅他。這真是虛空,也是捕風。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傳 4:9,12「9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12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3聆聽、4寫下來:
主耶穌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不要懶惰貪財,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在主的引導中辛勤工作,有好東西也樂意與人共享。
基督的身體不可分門別類,總要肢體比此相顧;愛神、愛人。同樣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聯合的力量,大於個別加起來的力量。教會同工之間最大的難處,就是不能在主裡同心,彼此尊重,往往藉排斥對方以表現自己,結果卻叫教會吃虧,叫主的事工受損。現在是團隊事奉的時代,唯有彼此聯合、成全、相互順服遮蓋,教會才能健康、完全,攻破仇敵的權勢。

御飯糰: 二人勞碌得果效,三股繩子折不斷。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孩子發現對於事物的判斷,往往不在乎個人的經驗如何,乃在乎能否發揮團隊的見識與恩賜。主啊,主啊,主耶穌,求祢賜下智慧的眼光,讓孩子懂得欣賞、善用弟兄姊妹的長才,不要成為一個愚昧人,也省察自己不要驕傲,在事奉中知道自己是神的使女也是女兒,做該做的事,也感恩享受神所賜予的一切恩典。主耶穌,讓孩子的心無所保留,用祢所給我的恩賜、資源~~來分享、裝備、建立神國的團隊事奉,讓更多的人可得造就,祈求上帝的家越發充滿榮耀與榮美,吸引人來到主前尋求祢得著生命轉化的價值與神蹟。
主耶穌,求祢讓孩子真體會真實的智慧,乃是謙虛、不自以為有智慧、樂意廣納眾人的建言,並且懂得取捨。主啊,求讓152弟兄姐妹無論在教會、職場、家庭都不要單打獨鬥,彼此聯合、成全、相互順服遮蓋讓惡者詭計敗落。

我奉主耶穌的名宣告:聖徒總要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以基督的心為心,在勞碌中也得著美好的果效。在團隊的合一下經歷得勝。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