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7/21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傳5:1~17
5 你到 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或譯:勝過獻愚昧人的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 2 你在 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 神在天上,你在地下,所以你的言語要寡少。 3 事務多,就令人做夢;言語多,就顯出愚昧。 4 你向 神許願,償還不可遲延,因他不喜悅愚昧人,所以你許的願應當償還。 5 你許願不還,不如不許。 6 不可任你的口使肉體犯罪,也不可在祭司(原文是使者)面前說是錯許了。為何使 神因你的聲音發怒,敗壞你手所做的呢? 7 多夢和多言,其中多有虛幻,你只要敬畏 神。 8 你若在一省之中見窮人受欺壓,並奪去公義公平的事,不要因此詫異;因有一位高過居高位的鑒察,在他們以上還有更高的。 9 況且地的益處歸眾人,就是君王也受田地的供應。 10 貪愛銀子的,不因得銀子知足;貪愛豐富的,也不因得利益知足。這也是虛空。 11 貨物增添,吃的人也增添,物主得甚麼益處呢?不過眼看而已! 12 勞碌的人不拘吃多吃少,睡得香甜;富足人的豐滿卻不容他睡覺。 13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大禍患,就是財主積存資財,反害自己。 14 因遭遇禍患,這些資財就消滅;那人若生了兒子,手裡也一無所有。 15 他怎樣從母胎赤身而來,也必照樣赤身而去;他所勞碌得來的,手中分毫不能帶去。 16 他來的情形怎樣,他去的情形也怎樣。這也是一宗大禍患。他為風勞碌有甚麼益處呢? 17 並且他終身在黑暗中吃喝,多有煩惱,又有病患嘔氣。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傳 5:1「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作的是惡。」

3聆聽、4寫下來:
我們的天父是慈愛良善也是聖潔與公義的上帝,祂在天上我們在地上,地位天差地遠,對神應當存著尊敬、敬畏的心和態度。當我們來到祂面前敬拜獻祭,首要聽命勝於獻祭;神所看重的,不是人為祂作甚麼,或是給祂多少的金銀,乃是人尊重、看重神的話。當神不斷在提醒、警戒我們一些事情,教導祂的話語真理時,我們就要尊重祂的話,順服祂的話,這就是愛神的實際表現。不是給出很多的祭物就蒙神悅納,神不被奉獻金錢收買,只被誠實、愛祂、遵行祂旨意、尊重祂話語的人吸引。
我認為,與神的關係是從安靜在祂面前聆聽的操練而來。而且是在每日的生活中培養起來的,若只是為了交功課,這必無法真正與神建立正確關係與清楚的領受,最後只能憑己意而行,卻認為是聖靈的感動。這是事奉者該謹慎言行,省察自己的心思意念,不要被各樣的事物試探、誘惑,才能持守清潔與正直在神的殿中成為合格祭司。所獻的祭才能蒙悅納。

御飯糰: 神殿聖潔當敬畏,近前聆聽神話語,真誠獻祭不愚昧。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今天的箴言給孩子很大的提醒,祢是全知全能的掌權者,祢不只管我所「信」的,也管我所「說」所「行」的;神啊!祢不只管孩子「心中的意念」,祢也在乎孩子口裏所說的話和聖潔生活與態度。 主啊,主啊,主耶穌,祢是我心靈的導師,不要讓我愚昧說話、心中被不潔的意念沾染而獻祭卻不自知。主啊主耶穌,讓孩子倚靠祢謹慎自守,在祢殿中的事奉,首要的是修剪更新我祭司的生命。有時孩子也會失心瘋胡言亂語,也會有屬血氣屬肉體的行為,若不是主的慈愛與憐憫,和聖靈的光照提醒,以孩子的軟弱生命実在難以站立忠心、喜樂事奉。我向神獻上感謝,因祢以無比的憐憫施恩於我。也以利刃般的話語警戒我的蒙蔽或危險思維需歸正……在各樣的陷阱中。

我奉主耶穌的名宣告:152憑自己不能為神作工,必須先讓神作工在我們軟弱,自以為是的心思戰場上,152才能照著神在我們心裡運行的大能大力,獻上我們的一份在神的殿中。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