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10/3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申1:34~46
134 「耶和華聽見你們這話,就發怒,起誓說: 35 『這惡世代的人,連一個也不得見我起誓應許賜給你們列祖的美地; 36 惟有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必得看見,並且我要將他所踏過的地賜給他和他的子孫,因為他專心跟從我。』 37 耶和華為你們的緣故也向我發怒,說:『你必不得進入那地。 38 伺候你、嫩的兒子約書亞,他必得進入那地;你要勉勵他,因為他要使以色列人承受那地為業。 39 並且你們的婦人孩子,就是你們所說、必被擄掠的,和今日不知善惡的兒女,必進入那地。我要將那地賜給他們,他們必得為業。 40 至於你們,要轉回,從紅海的路往曠野去。』 41 「那時,你們回答我說:『我們得罪了耶和華,情願照耶和華─我們 神一切所吩咐的上去爭戰。』於是你們各人帶著兵器,爭先上山地去了。 42 耶和華吩咐我說:『你對他們說:不要上去,也不要爭戰;因我不在你們中間,恐怕你們被仇敵殺敗了。』 43 我就告訴了你們,你們卻不聽從,竟違背耶和華的命令,擅自上山地去了。 44 住那山地的亞摩利人就出來攻擊你們,追趕你們,如蜂擁一般,在西珥殺退你們,直到何珥瑪。 45 你們便回來,在耶和華面前哭號;耶和華卻不聽你們的聲音,也不向你們側耳。 46 於是你們在加低斯住了許多日子。」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太4:7 「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3. 聆聽 4. 寫下來
以色列人的認罪卻違背神轉回的命令,表明言行不一致。違背神的命令就會導致失去神的同在。雖然痛悔卻仍不蒙神垂聽。耶和華吩咐以色列民不可與亞摩利人爭戰,他們卻違背命令。由此可見,驕傲自持的人不但目中無人,且是心中背逆神,而且以不純正的動機試探主。耶和華上帝豈是可欺騙的嗎?神既不在他們當中,他們失敗自然是無可避免的,因為“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

御飯糰 : 記取聖經的話語,不可試探主我神。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 讚美祢是公義、聖潔的全知全能神。孩子明白真正的順服,焦點是放在神身上的。主啊主啊主耶穌,什麼時候罪作了王,什麼時候教會便失去能力,熱心和起初的愛。因為神是忌邪的神,從不向罪妥協,敷衍,馬虎。主啊,悖逆驕傲的罪!不僅使教會受到摧殘,也使許多神的兒女受到虧損。也使得許多奔跑天路的人疲乏而退役,也使許多神的僕人失去了能力,使福音變得暗然無光。親愛的主耶穌,讓孩子能記取許多失敗的教訓,學習迦勒與眾不同的心志,專心跟從神,處處留心神的作為,處處謹記神的作為。求主聖靈幫助152用各樣的智慧,把神的話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裏,以免受騙。主耶穌,我們對神應該是信而順從,而非存心試探主的寬容有多大;因為試探神,即表示我們對神的愛和能力有所懷疑。而魔鬼試探人的最終心意,就是要篡奪神在人心目中的地位,竊取神所該得的敬拜。

我奉主的名宣告:152應當舉目仰望神,亦即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唯有渴慕聆聽主的心意才能生出信心不試探主的底線。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