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10-06-2021 金章5K



老楊靈修: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255379006600776&id=110049837800361

1 安靜:詩歌敬拜
讀每日研經釋義(申3:1-11)
3 「以後,我們轉回,向巴珊去。巴珊王噩和他的眾民都出來,在以得來與我們交戰。 2 耶和華對我說:『不要怕他!因我已將他和他的眾民,並他的地,都交在你手中;你要待他像從前待住希實本的亞摩利王西宏一樣。』 3 於是耶和華─我們的 神也將巴珊王噩和他的眾民都交在我們手中;我們殺了他們,沒有留下一個。 4 那時,我們奪了他所有的城,共有六十座,沒有一座城不被我們所奪。這為亞珥歌伯的全境,就是巴珊地噩王的國。 5 這些城都有堅固的高牆,有門有閂。此外還有許多無城牆的鄉村。 6 我們將這些都毀滅了,像從前待希實本王西宏一樣,把有人煙的各城,連女人帶孩子,盡都毀滅; 7 惟有一切牲畜和城中的財物都取為自己的掠物。 8 那時,我們從約旦河東兩個亞摩利王的手將亞嫩谷直到黑門山之地奪過來 9 (這黑門山,西頓人稱為西連,亞摩利人稱為示尼珥), 10 就是奪了平原的各城、基列全地、巴珊全地,直到撒迦和以得來,都是巴珊王噩國內的城邑。 11 (利乏音人所剩下的只有巴珊王噩。他的床是鐵的,長九肘,寬四肘,都是以人肘為度。現今豈不是在亞捫人的拉巴嗎?)」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申 3:2】耶和華對我說:不要怕他!因我已將他和他的眾民,並他的地,都交在你手中;你要待他像從前待住希實本的亞摩利王西宏一樣。

3 聆聽 & 4 寫下來
最後一個利乏音人(巨人)『巴珊王噩』睡的床長4公尺、寬1.8公尺,但是當神應許將他交在以色列人手中,只要以色列人憑信心、不看環境、不看自己的能力,願意上去爭戰,就必定得勝,因為『勝負在乎耶和華』,常常也在乎人願不願意憑信心跟隨。

神與以色列人同住,但是當人願意站在神那邊(信心),神就會站在人那邊(同在shekinah)。這個法則到現在仍然適用。當百姓不斷專注自己的困難、問題、能力,而看不見神的偉大,就會對神的命令打折扣、顧忌、甚至喪膽,不僅不跟從,甚至抱怨、報惡信。

巴珊王的城、地、民,甚至比希實本王西宏所擁有的更大、更多,但是有了一次戰勝的經歷,以色列人趁勝追擊,再一次得勝。信心需要增長,這兩次的得勝,也使得以色列人軍心大振,不再像第一代兵丁一樣。這也是第二代兵丁進入應許之地支前的兩場『試金石』戰爭。

過去第一代兵丁,因為探子看見應許之地的人如同巨人、城牆堅固,以致喪膽報惡信,造成第一代兵丁,必需倒斃在曠野,不得進入應許之地。藉著打敗希實本王西宏與他的百姓、打敗最後一個利乏音人(巨人)『巴珊王噩』及他的眾民、及堅固城等,證明第二代靠著耶和華的應許,必能打勝仗。不是靠著自己的兵力強大,乃是靠著應許他們之耶和華的偉大。耶和華神將敵人『交在』以色列人手中。

御飯糰:神交付敵人在手中、同樣得勝必然成就

5 禱告&宣告:
禱告:主啊,求祢再次對祢的百姓重申,將『七星區』交在我們手中、將我們個人的『應許之地』交在我們手中,將我們個人負責的事工、事奉『交在』我們手中。讓我們成為更新過的戰士、不僅思維、能力、合一,都是『第二代戰士』,是新婦戰士、要得地為業。賜給我們創意,知道如何按時分糧給『七星區』、『國度事奉』,在神所定的時間、預備整齊,再次得勝,阿們~

宣告:不管問題、挑戰有多大,當神應許、交付敵人在152手中,神所揀選的戰士,必然靠主經歷不一樣的得勝。這事必然發生在152,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