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10/7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申3:12~29
3 12 「那時,我們得了這地。從亞嫩谷邊的亞羅珥起,我將基列山地的一半,並其中的城邑,都給了流便人和迦得人。 13 其餘的基列地和巴珊全地,就是噩王的國,我給了瑪拿西半支派。亞珥歌伯全地乃是巴珊全地;這叫做利乏音人之地。 14 瑪拿西的子孫睚珥佔了亞珥歌伯全境,直到基述人和瑪迦人的交界,就按自己的名稱這巴珊地為哈倭特‧睚珥,直到今日。 15 我又將基列給了瑪吉。 16 從基列到亞嫩谷,以谷中為界,直到亞捫人交界的雅博河,我給了流便人和迦得人, 17 又將亞拉巴和靠近約旦河之地,從基尼烈直到亞拉巴海,就是鹽海,並毘斯迦山根東邊之地,都給了他們。 18 「那時,我吩咐你們說:『耶和華─你們的 神已將這地賜給你們為業;你們所有的勇士都要帶著兵器,在你們的弟兄以色列人前面過去。 19 但你們的妻子、孩子、牲畜(我知道你們有許多的牲畜)可以住在我所賜給你們的各城裡。 20 等到你們弟兄在約旦河那邊,也得耶和華─你們 神所賜給他們的地,又使他們得享平安,與你們一樣,你們才可以回到我所賜給你們為業之地。』 21 那時我吩咐約書亞說:『你親眼看見了耶和華─你 神向這二王所行的;耶和華也必向你所要去的各國照樣行。 22 你不要怕他們,因那為你爭戰的是耶和華─你的 神。』」 23 「那時,我懇求耶和華說: 24 『主耶和華啊,你已將你的大力大能顯給僕人看。在天上,在地下,有甚麼 神能像你行事、像你有大能的作為呢? 25 求你容我過去,看約旦河那邊的美地,就是那佳美的山地和黎巴嫩。』 26 但耶和華因你們的緣故向我發怒,不應允我,對我說:『罷了!你不要向我再提這事。 27 你且上毘斯迦山頂去,向東、西、南、北舉目觀望,因為你必不能過這約旦河。 28 你卻要囑咐約書亞,勉勵他,使他膽壯;因為他必在這百姓前面過去,使他們承受你所要觀看之地。』 29 於是我們住在伯‧毘珥對面的谷中。」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申3:24「主耶和華啊,你已將你的大力大能顯給僕人看。在天上,在地下,有什麼神能像你行事、像你有大能的作為呢?」

3. 聆聽 4. 寫下來
因著摩西的順服,上帝使他征服約但河東之地的希實本王西宏與巴珊王噩之後,摩西勉勵約書亞要帶領以色列百姓進入應許之地。他何等的懇求神讓他也能進嘉南應許之地但是因著動了血氣而無法進入,但是他仍然持定呼召,盡責興起下一代約書亞完成命定,神便為他們爭戰連連得勝。真的除祂以外,別無真神。
人並不都是剛強的,但是當遇見惡者兇猛的攻擊時,我們不僅要能辨識出來,更要彼此聯手抵擋,不讓惡者得逞奪去我們在神呼召中的應許和命定。懼怕、退縮、苦毒、負面消極的思維、憂鬱、自我否定~~,這都是黑暗勢力最喜歡使力之處,若沒有處理,接著就是遠離神、放棄事奉、放棄一切,但是在這空窗期,正是撒旦趁虛而入鯨吞蠶食使我們失去能力的大好時機,因為這些都會妨礙人與神的交通。與神的交通有阻礙,就是我們節節敗退的徵兆出來的時候。
懼則不信,信則不懼。唯有轉向神 向神支取力量,才能打破捆鎖得著釋放與自由。無論摩西或約書亞,他們的戰場越大,巨人越多,都讓他們顯出對神的信靠越堅定,神顯大能就越偉大越榮耀。神激勵我們能渴慕這等的信心繼續向前。
神說:得勝者是不懼怕失敗的!因為神永不失敗。

御飯糰 : 神顯大能在信者身上,天上地下無人能像祢。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 孩子要讚美祢是全知全能神,不是因為我每次都經歷得勝、平安順遂、領受祝福,而是因為我相信唯有祢是神。主啊,主啊,主耶穌,祢教導我們在百般的試煉中都要有大喜樂,因為教會是生命的共同體,當我們能夠彼此順服、彼此幫助、代禱鼓勵的時候聖靈就在我們當中做更緊密建造的工作,撒旦的作為就會被削弱甚至無計可施而敗退。除非我們不受安慰,不接受幫助,主啊主耶穌,讓我們每個團隊都互相效力,讓神做神,讓神帶領,縱有不合我們所期待的事發生,我們都能感謝主,因為祢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一定有哪些事是祢要提醒我們與祢的心意要對齊、要尋求、要更新的。主啊,祈求祢讓152以積極、單純的心來跟隨祢,學習數算祢的恩典,施恩於我們的恩典是不計其數多而又多的。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在天上’地下,有什麼神能像我的神行事奇妙可畏、像祢有大能呢?唯有耶和華是神,祂是永遠得勝的君王,縱使我們認為失敗,但堅定跟隨的信心使我們在神的眼中和審判台前必是得勝者。呼召、使命從一而終絕不退後!為要榮耀神!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