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10/8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申4:1~14
4 「以色列人哪,現在我所教訓你們的律例典章,你們要聽從遵行,好叫你們存活,得以進入耶和華─你們列祖之 神所賜給你們的地,承受為業。 2 所吩咐你們的話,你們不可加添,也不可刪減,好叫你們遵守我所吩咐的,就是耶和華─你們 神的命令。 3 耶和華因巴力‧毘珥的事所行的,你們親眼看見了。凡隨從巴力‧毘珥的人,耶和華─你們的 神都從你們中間除滅了。 4 惟有你們專靠耶和華─你們 神的人,今日全都存活。 5 我照著耶和華─我 神所吩咐的將律例典章教訓你們,使你們在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遵行。 6 所以你們要謹守遵行;這就是你們在萬民眼前的智慧、聰明。他們聽見這一切律例,必說:『這大國的人真是有智慧,有聰明!』 7 哪一大國的人有 神與他們相近,像耶和華─我們的 神、在我們求告他的時候與我們相近呢? 8 又哪一大國有這樣公義的律例典章、像我今日在你們面前所陳明的這一切律法呢? 9 「你只要謹慎,殷勤保守你的心靈,免得忘記你親眼所看見的事,又免得你一生、這事離開你的心;總要傳給你的子子孫孫。 10 你在何烈山站在耶和華─你 神面前的那日,耶和華對我說:『你為我招聚百姓,我要叫他們聽見我的話,使他們存活在世的日子,可以學習敬畏我,又可以教訓兒女這樣行。』 11 那時你們近前來,站在山下;山上有火焰沖天,並有昏黑、密雲、幽暗。 12 耶和華從火焰中對你們說話,你們只聽見聲音,卻沒有看見形像。 13 他將所吩咐你們當守的約指示你們,就是十條誡,並將這誡寫在兩塊石版上。 14 那時耶和華又吩咐我將律例典章教訓你們,使你們在所要過去得為業的地上遵行。」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申4:6 所以你們要謹守遵行;這就是你們在萬民眼前的智慧、聰明。他們聽見這一切律例,必說:『這大國的人真是有智慧,有聰明!』

3. 聆聽 4. 寫下來
生命的路並福分的秘訣在乎單純信服神的聖潔吩咐。神把祂的話語、典章、律例賜給我們,不用猜測或討論,只須信服,這些是要讓我們體會神的慈愛使我們遠離惡事,不被罪挾制。
活在神的心意中,是人選擇神的具體表現。自古以來,人的難處就是不選擇上帝。人若不尊重神,不愛慕神,怎會有認識神的智慧與知識呢?
神的永遠計畫是按著神的法則來進行的,不根據神的法則來作的,在神計畫中的榮耀和豐富會臨到我們嗎?。這實在是很嚴肅的事!
謹守遵行神的話,更新建造必轉化,轉化必蒙全備福。屬神的百姓若能如此行,就有了認識神的智慧和知識,如同水充滿洋海一樣。連外邦人都會因著我們遵行神的典章律例所行出的特別的生命特質而認識這位神,這就是具體傳神的福音的表現。

御飯糰 : 謹守遵行神的話,更新建造必轉化,轉化必蒙全備福。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 感謝祢設立了典章律例使我們知道何為罪?在祢的話語中孩子得以認識你,因著明白了祢設立律法的用意與用心,使我們選擇同意你的話,便得以在祢生命之道中活。主啊,主啊,主耶穌,讓我們這些神的僕人、使女不要用人的誡命與遺傳替代神的話語,作為教訓來教導眾人,如同法利賽人一樣。主啊主耶穌,天父賜律法的目的,是要引導我們過健康、正直、敬虔的生活,使生命的活泉湧流在我們生命中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主我神,祢律法的核心是十條誡命,從過去直到今日也一樣適用;孩子懇求主聖靈常常提醒孩子要謹慎,殷勤保守我的心靈,使我不失腳。

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神的典章律例不會隨著時代過時,神所喜悅的生活方式,就在充分說明神是怎樣的一位神,祂要我們過的是怎樣的生活。我們願意致力謹守遵行神的話,更新建造必轉化,轉化必蒙全備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