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10/9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申4:15~31
415 「所以,你們要分外謹慎;因為耶和華在何烈山、從火中對你們說話的那日,你們沒有看見甚麼形像。 16 惟恐你們敗壞自己,雕刻偶像,彷彿甚麼男像女像, 17 或地上走獸的像,或空中飛鳥的像, 18 或地上爬物的像,或地底下水中魚的像。 19 又恐怕你向天舉目觀看,見耶和華─你的 神為天下萬民所擺列的日月星,就是天上的萬象,自己便被勾引敬拜事奉它。 20 耶和華將你們從埃及領出來,脫離鐵爐,要特作自己產業的子民,像今日一樣。 21 耶和華又因你們的緣故向我發怒,起誓必不容我過約旦河,也不容我進入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為業的那美地。 22 我只得死在這地,不能過約旦河;但你們必過去得那美地。 23 你們要謹慎,免得忘記耶和華─你們 神與你們所立的約,為自己雕刻偶像,就是耶和華─你 神所禁止你做的偶像; 24 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乃是烈火,是忌邪的 神。 25 「你們在那地住久了,生子生孫,就雕刻偶像,彷彿甚麼形像,敗壞自己,行耶和華─你 神眼中看為惡的事,惹他發怒。 26 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們作見證,你們必在過約旦河得為業的地上速速滅盡!你們不能在那地上長久,必盡行除滅。 27 耶和華必使你們分散在萬民中;在他所領你們到的萬國裡,你們剩下的人數稀少。 28 在那裡,你們必事奉人手所造的神,就是用木石造成、不能看、不能聽、不能吃、不能聞的神。 29 但你們在那裡必尋求耶和華─你的 神。你盡心盡性尋求他的時候,就必尋見。 30 日後你遭遇一切患難的時候,你必歸回耶和華─你的 神,聽從他的話。 31 耶和華─你 神原是有憐憫的 神;他總不撇下你,不滅絕你,也不忘記他起誓與你列祖所立的約。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申4:31「耶和華你神原是有憐憫的神;祂總不撇下你,不滅絕你,也不忘記祂起誓與你列祖所立的約。」

3. 聆聽 4. 寫下來
神一次的選召了作祂產業的人,就紀念他們到永遠,愛他們到永遠。因為神選召人的目的,是特別使他們作自己產業的子民。就算人的失敗也不能影響祂的定意,祂會用恩典來填滿人的缺失,叫人認定「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的選召也沒有後悔。神之所以總不撇下以色列人,是因與他們及他們的列祖所立的約。因為我們的神他是信實守約施慈愛的上帝。祂絕不會背乎祂的話。

御飯糰 : 神有憐憫與慈愛,不撇下不滅絕也不忘記,祂是守約信實神。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孩子要在每一天以讚美和感謝回到祢的面前,免得我違反神的心意還不自知。主啊,主啊,主耶穌,雖然天父有厲害管教的時候,但管教的目的是為了挽回,就如同神擊打分散以色列百姓在列國,神卻說他們所到之地還是在祂的帶領下。主啊主耶穌,父神的管教不是使人絕望,乃是使我們的心歸回神的面前得著反省與安息。神啊,祢為我們留下憐憫的路,也是恩威並施,有祢的慈愛與公義,並守住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祢盼望我們以自由意志選擇順服於祢,就是選擇蒙福的道路,進到祢榮耀的豐富裡。祢是永不放棄我們的上帝,讓我們也選擇不放開不悖逆祢,讓我們也守住這約經歷祢所施予我們的憐憫與慈愛。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