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10/10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申4:32~49
4  32-33 「你且考察在你以前的世代,自 神造人在世以來,從天這邊到天那邊,曾有何民聽見 神在火中說話的聲音,像你聽見還能存活呢?這樣的大事何曾有、何曾聽見呢? 34  神何曾從別的國中將一國的人民領出來,用試驗、神蹟、奇事、爭戰、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並大可畏的事,像耶和華─你們的 神在埃及,在你們眼前為你們所行的一切事呢? 35 這是顯給你看,要使你知道,惟有耶和華─他是 神,除他以外,再無別神。 36 他從天上使你聽見他的聲音,為要教訓你,又在地上使你看見他的烈火,並且聽見他從火中所說的話。 37 因他愛你的列祖,所以揀選他們的後裔,用大能親自領你出了埃及, 38 要將比你強大的國民從你面前趕出,領你進去,將他們的地賜你為業,像今日一樣。 39 所以,今日你要知道,也要記在心上,天上地下惟有耶和華他是 神,除他以外,再無別神。 40 我今日將他的律例誡命曉諭你,你要遵守,使你和你的子孫可以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的地上得以長久。」 41 「那時,摩西在約旦河東,向日出之地,分定三座城, 42 使那素無仇恨、無心殺了人的,可以逃到這三城之中的一座城,就得存活: 43 為流便人分定曠野平原的比悉;為迦得人分定基列的拉末;為瑪拿西人分定巴珊的哥蘭。」 44 摩西在以色列人面前所陳明的律法─ 45 就是摩西在以色列人出埃及後所傳給他們的法度、律例、典章; 46 在約旦河東伯‧毘珥對面的谷中,在住希實本、亞摩利王西宏之地;這西宏是摩西和以色列人出埃及後所擊殺的。 47 他們得了他的地,又得了巴珊王噩的地,就是兩個亞摩利王,在約旦河東向日出之地。 48 從亞嫩谷邊的亞羅珥,直到西雲山,就是黑門山。 49 還有約旦河東的全亞拉巴,直到亞拉巴海,靠近毘斯迦山根。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申4:39「所以,今日你要知道,也要記在心上,天上地下惟有耶和華祂是神,除祂以外,再無別神。」

3. 聆聽 4. 寫下來
神『揀選』以色列,表明不在乎人的定意,乃在乎神的憐憫和主權。摩西呼天喚地的為神作見證,呼籲百姓不要違背神的旨意,都在提醒並向百姓說明,神特別揀選他們,向他們啟示祂自己,都是要幫助他們不要忘記耶和華是他們列祖的神,也是唯一的神。即便以色列常常因罪受到神的懲罰,也決不能忘記神的慈悲,銘記神不遺忘與列祖所立之約。而我們今日之所以終不被丟棄是靠著基督用血所立之約比舊約時代豈不更蒙恩嗎?。
因信稱義;我們信神,就要渴望更知道祂,當我們對神更認識就能放心、放手交託,也更容易順服於祂的帶領。心無二主,甘心樂意侍奉祂一生。

御飯糰 : 百姓啊切莫忘記,耶和華唯祂是神 !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 讓孩子以感恩的心數算祢的恩典與每一個奇妙的作為。主啊主啊主耶穌,幫助我除了看重與神相交的經歷之外,更要竭力追求認識神的全貌,雖然不是很容易,但是唯有追求認識神才能在跟隨上更堅定,不因環境搖晃。唯有追求認識神,我內裡的敬拜才會更真實敬畏,老我與堅固營壘也願意更多被拆毀,才能有更新建造成生命更屬主、更像主的機會。當我數算主恩,我的卡關、我的憂愁、我的悖逆、我的血氣,就在我的感謝中一點一滴地瓦解融化,使我柔軟向主。親愛的主耶穌,讓我學會更體貼你的心意,少有我的執意。阿們!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我和152全家是從火中所抽出來的一根柴!所經歷的熬練使我們生命更堅強、更順服、更合一、更認定唯有耶和華是神,耶穌是我們唯一的救主!願將一切的榮耀與頌讚都歸於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