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10/18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申10:12~11:17
1012 「以色列啊,現在耶和華─你 神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 神,遵行他的道,愛他,盡心盡性事奉他, 13 遵守他的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為要叫你得福。 14 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地和地上所有的,都屬耶和華─你的 神。 15 耶和華但喜悅你的列祖,愛他們,從萬民中揀選他們的後裔,就是你們,像今日一樣。 16 所以你們要將心裡的污穢除掉,不可再硬著頸項。 17 因為耶和華─你們的 神─他是萬神之神,萬主之主,至大的 神,大有能力,大而可畏,不以貌取人,也不受賄賂。 18 他為孤兒寡婦伸冤,又憐愛寄居的,賜給他衣食。 19 所以你們要憐愛寄居的,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 20 你要敬畏耶和華─你的 神,事奉他,專靠他,也要指著他的名起誓。 21 他是你所讚美的,是你的 神,為你做了那大而可畏的事,是你親眼所看見的。 22 你的列祖七十人下埃及;現在耶和華─你的 神使你如同天上的星那樣多。」
11 「你要愛耶和華─你的 神,常守他的吩咐、律例、典章、誡命。 2 你們今日當知道,我本不是和你們的兒女說話;因為他們不知道,也沒有看見耶和華─你們 神的管教、威嚴、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 3 並他在埃及中向埃及王法老和其全地所行的神蹟奇事; 4 也沒有看見他怎樣待埃及的軍兵、車馬,他們追趕你們的時候,耶和華怎樣使紅海的水淹沒他們,將他們滅絕,直到今日, 5 並他在曠野怎樣待你們,以致你們來到這地方; 6 也沒有看見他怎樣待流便子孫以利押的兒子大坍、亞比蘭,地怎樣在以色列人中間開口,吞了他們和他們的家眷,並帳棚與跟他們的一切活物。 7 惟有你們親眼看見耶和華所做的一切大事。」 8 「所以,你們要守我今日所吩咐的一切誡命,使你們膽壯,能以進去,得你們所要得的那地, 9 並使你們的日子在耶和華向你們列祖起誓、應許給他們和他們後裔的地上得以長久;那是流奶與蜜之地。 10 你要進去得為業的那地,本不像你出來的埃及地。你在那裡撒種,用腳澆灌,像澆灌菜園一樣。 11 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潤之地, 12 是耶和華─你 神所眷顧的;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 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 13 「你們若留意聽從我今日所吩咐的誡命,愛耶和華─你們的 神,盡心盡性事奉他, 14 他(原文是我)必按時降秋雨春雨在你們的地上,使你們可以收藏五穀、新酒,和油, 15 也必使你吃得飽足,並使田野為你的牲畜長草。 16 你們要謹慎,免得心中受迷惑,就偏離正路,去事奉敬拜別神。 17 耶和華的怒氣向你們發作,就使天閉塞不下雨,地也不出產,使你們在耶和華所賜給你們的美地上速速滅亡。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申 11:8-9「“所以,你們要守我今日所吩咐的一切誡命,使你們膽壯,能以進去,得你們所要得的那地,9並使你們的日子在耶和華向你們列祖起誓、應許給他們和他們後裔的地上得以長久;那是流奶與蜜之地。」

3. 聆聽 4. 寫下來
我們所被吸引之物往往就是我們所愛之物。若我們被神吸引我就會愛祂,也願意遵行祂的旨意,也願意守祂所禁止的。摩西以過去滿有恩典的經驗與未來豐盛的應許為據,反覆強調以色列百姓當順服神的話語。今天我們站在一個新的境界上,或許不知前方有什麼在等待著我們?可是在這裡有一段從父神那裡來的信息,能安慰、激勵我們,「“耶和華你神...眷顧...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我們所有的困難都可仰賴於神。他那裡有不乾涸的活泉。他那裡有恩典的誓約和流奶與蜜的應許。如果他作我們供給的源頭,就甚麼都不能使我們怯步。山一般的難處原是催促我們到施恩座前去得有福的甘霖。  

御飯糰 :守神一切誡命,壯膽得地為業。與列祖立盟約,進入應許之地。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 得地為業對許多人而言是望之怯步的苦工程。但是主啊主啊主耶穌,孩子曾經經歷在艱困中極大的恩典與祝福,所以孩子知道我們所厭煩懼怕的山境、海浪,是使我們得神國之福的得勝旅程。求主耶穌的靈,使我們不要只看眼前平地的舒服,卻漠視、忽略了可能倒斃在山下的平地,埋葬在黃金色榮華耀眼沙中的陷阱與誘惑。主啊主啊主耶穌,在祝福和咒詛二者中幫助祢的兒女作出智慧的選擇。從歲首到年終,只有耶和華神的看顧叫一切成就。求主開啟我們的心,對神的真正敬畏與感恩皆來自於對主的真認識,和信祢是那位守約施慈愛帶領我們得地的那一位榮耀、偉大的君王耶穌。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我們或有損失,憂慮,試煉。但是只要我們能一路信靠。父神必從今日起伸出祂大能的手來扶持我們走當走的路程。神永遠是152的保障!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