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10/19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申11:18~32
11 18 「你們要將我這話存在心內,留在意中,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 19 也要教訓你們的兒女,無論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20 又要寫在房屋的門框上,並城門上, 21 使你們和你們子孫的日子在耶和華向你們列祖起誓、應許給他們的地上得以增多,如天覆地的日子那樣多。 22 你們若留意謹守遵行我所吩咐這一切的誡命,愛耶和華─你們的 神,行他的道,專靠他, 23 他必從你們面前趕出這一切國民,就是比你們更大更強的國民,你們也要得他們的地。 24 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都必歸你們;從曠野和黎巴嫩,並幼發拉底大河,直到西海,都要作你們的境界。 25 必無一人能在你們面前站立得住;耶和華─你們的 神必照他所說的,使懼怕驚恐臨到你們所踏之地的居民。 26 「看哪,我今日將祝福與咒詛的話都陳明在你們面前。 27 你們若聽從耶和華─你們 神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們的,就必蒙福。 28 你們若不聽從耶和華─你們 神的誡命,偏離我今日所吩咐你們的道,去事奉你們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就必受禍。 29 及至耶和華─你的 神領你進入要去得為業的那地,你就要將祝福的話陳明在基利心山上,將咒詛的話陳明在以巴路山上。 30 這二山豈不是在約旦河那邊,日落之處,在住亞拉巴的迦南人之地與吉甲相對,靠近摩利橡樹嗎? 31 你們要過約旦河,進去得耶和華─你們 神所賜你們為業之地,在那地居住。 32 你們要謹守遵行我今日在你們面前所陳明的一切律例典章。」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申 11:27-28「你們若聽從耶和華你們神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們的,就必蒙福。28你們若不聽從耶和華你們神的誡命,偏離我今日所吩咐你們的道,去事奉你們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就必受禍。」

3. 聆聽 4. 寫下來
神藉著摩西把祂要向祂的百姓說的話說過了,祂十分願意百姓聽從這些話,建立好揀選神的心意,好踏實的在生活裡討神的喜悅。話雖是說過了,人要不要跟隨呢?神把祂所要作的明明白白地向神的選民指明祝福與咒詛之路,人若能領會神的想要我們得福的心,承認神是一切祝福的源頭,揀選神的結果就是承受一切應許的福。反過來,不揀選神,就是向自己關閉了承受神祝福的路。讓我們成為聰明的智慧人,莫輕易將世界誘人眼目的各種偶像迎進我們的心中取代神的旨意。

御飯糰 : 聽從神誡命,道路必蒙福。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 感謝祢將蒙福與咒詛兩種選擇都擺在我們面前,我們都知道要選擇祝福的基利心山。可是我們有時心中來自四面八方的纏累、利益、關係的糾結就讓我們無法很順利的選擇順服神,反而選擇咒詛,令人難解。主啊,主啊,主耶穌,我們需要做的選擇就是更多認識祢的愛和良善、聖潔與公義,知道祢是在主導末後結局的那一位上帝。我寧可以接受生命短暫的淬鍊與辛苦的過程,來換取末後與主永遠同在的榮耀與永遠的生命。主啊主啊主耶穌,讓孩子活在基督的生命裡,我雖不完全卻充滿盼望,讓我以事奉神而活。祈求真理的聖靈保守孩子的信仰視野是在神的誡命與祝福的領域,更開闊認識神,而不是故步自封。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讓我們與上帝締結緊密紐帶關係,除去心中的偶像,選走神的道路領受永生。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