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10/20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申12:1~14
12 「你們存活於世的日子,在耶和華─你們列祖的 神所賜你們為業的地上,要謹守遵行的律例典章乃是這些: 2 你們要將所趕出的國民事奉神的各地方,無論是在高山,在小山,在各青翠樹下,都毀壞了; 3 也要拆毀他們的祭壇,打碎他們的柱像,用火焚燒他們的木偶,砍下他們雕刻的神像,並將其名從那地方除滅。 4 你們不可照他們那樣事奉耶和華─你們的 神。 5 但耶和華─你們的 神從你們各支派中選擇何處為立他名的居所,你們就當往那裡去求問, 6 將你們的燔祭、平安祭、十分取一之物,和手中的舉祭,並還願祭、甘心祭,以及牛群羊群中頭生的,都奉到那裡。 7 在那裡,耶和華─你們 神的面前,你們和你們的家屬都可以吃,並且因你手所辦的一切事蒙耶和華─你的 神賜福,就都歡樂。 8 我們今日在這裡所行的是各人行自己眼中看為正的事,你們將來不可這樣行; 9 因為你們還沒有到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的安息地,所給你的產業。 10 但你們過了約旦河,得以住在耶和華─你們 神使你們承受為業之地,又使你們太平,不被四圍的一切仇敵擾亂,安然居住。 11 那時要將我所吩咐你們的燔祭、平安祭、十分取一之物,和手中的舉祭,並向耶和華許願獻的一切美祭,都奉到耶和華─你們 神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 12 你們和兒女、僕婢,並住在你們城裡無分無業的利未人,都要在耶和華─你們的 神面前歡樂。 13 你要謹慎,不可在你所看中的各處獻燔祭。 14 惟獨耶和華從你那一支派中所選擇的地方,你就要在那裡獻燔祭,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申 12:13「你要謹慎,不可在你所看中的各處獻燔祭。」

3. 聆聽 4. 寫下來
上帝知道人性的軟弱與妥協的輕易,所以不斷的告誡以色列人只可以在選定的耶路撒冷獻祭,不可像迦南人那樣,到處都是拜偶像、假神的祭壇,為的是確保敬拜的純潔。台灣也是一樣,哪裡有宮廟都要膜拜一下才安心,表示敬虔。
也因基督的信仰是獨一的信仰,所以很容易排他,也因為如此,許多基督徒就選擇妥協,與外邦無異。當各人行自己眼中看為正的事:就會漠視了神的旨意得過且過。而在新約 心靈誠實的敬拜是由心發出帶入在我們的生活行動中,單拜主我的神,單要事奉祂。不隨性也不隨意。

御飯糰 : 不隨風俗敬拜神,心靈專一敬拜主。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 感謝祢在歷史的事件中,讓我們看見人的軟弱與如何輕易的就忽視了
神的命令,在迦南人敬拜異教神的邱壇上向神獻祭。主啊主啊,主耶穌,再次懇求祢的寶血潔淨152,在敬拜上確保我們純潔的心。主耶穌啊,求祢常常在我們的心中動工,不為滿足自己的喜好,隨從習俗去敬拜神,或自造金牛獨當神拜,就等同失去敬拜的真義了。求主赦免我們的無知。
主啊主啊主耶穌,屬靈的原則是祢所定的,不是根據人以為的美好而制定。原來要在神所悅納、分別為聖的地方獻祭神才喜悅。主啊主耶穌,不管我們的理由有多正當,祢從沒有答應讓人去定規屬靈的事,唯有尋求神作祢所喜悅的事 祢才會喜悅。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教會應當是敬拜神的地方,教會是基督的身體,這個身體必須有作頭的基督在當中才是真正的教會。而152的新郎神就是耶穌基督,再無別神配得我們的敬拜與獻祭。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