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10/22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申13:1~18
13 「你們中間若有先知或是做夢的起來,向你顯個神蹟奇事, 2 對你說:『我們去隨從你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事奉它吧。』他所顯的神蹟奇事雖有應驗, 3 你也不可聽那先知或是那做夢之人的話;因為這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試驗你們,要知道你們是盡心盡性愛耶和華─你們的 神不是。 4 你們要順從耶和華─你們的 神,敬畏他,謹守他的誡命,聽從他的話,事奉他,專靠他。 5 那先知或是那做夢的既用言語叛逆那領你們出埃及地、救贖你脫離為奴之家的耶和華─你們的 神,要勾引你離開耶和華─你 神所吩咐你行的道,你便要將他治死。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 6 「你的同胞弟兄,或是你的兒女,或是你懷中的妻,或是如同你性命的朋友,若暗中引誘你,說:『我們不如去事奉你和你列祖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 7 是你四圍列國的神。』無論是離你近,離你遠,從地這邊到地那邊的神, 8 你不可依從他,也不可聽從他,眼不可顧惜他。你不可憐恤他,也不可遮庇他, 9 總要殺他;你先下手,然後眾民也下手,將他治死。 10 要用石頭打死他,因為他想要勾引你離開那領你出埃及地為奴之家的耶和華─你的 神。 11 以色列眾人都要聽見害怕,就不敢在你們中間再行這樣的惡了。 12-13 「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居住的各城中,你若聽人說,有些匪類從你們中間的一座城出來勾引本城的居民,說:『我們不如去事奉你們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 14 你就要探聽,查究,細細地訪問,果然是真,準有這可憎惡的事行在你們中間, 15 你必要用刀殺那城裡的居民,把城裡所有的,連牲畜,都用刀殺盡。 16 你從那城裡所奪的財物都要堆積在街市上,用火將城和其內所奪的財物都在耶和華─你 神面前燒盡;那城就永為荒堆,不可再建造。 17-18 那當毀滅的物連一點都不可粘你的手。你要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遵守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一切誡命,行耶和華─你 神眼中看為正的事,耶和華就必轉意,不發烈怒,恩待你,憐恤你,照他向你列祖所起的誓使你人數增多。」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徒 20:30, 32「就是你們中間,也必有人起來說悖謬的話,要引誘門徒跟從他們。32如今我把你們交託神和祂恩惠的道;這道能建立你們,叫你們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

3.聆聽 4. 寫下來
神不接受傳聞,因為傳聞常常造成屈枉正直。有一些風聲透露出來,神就要求人必須要找出真憑實據來,神讓人作事一定作在準確裡,祂不要人作糊塗事。若不是這條例作保護,以色列人在進迦南並分地以後,差一點就糊裡糊塗的發生同室操戈,自相殘殺的愚昧事來.
上帝的聖潔是神的百姓唯一的絕對認知,所以神要屬祂的人也要持守聖潔,我們是神父上極大的代價將我們聖別出來的,祂不允許我們再去沾染任何汙穢和不潔的思想,不知不覺又回到罪的引誘當中被惡吞吃。
假先知的教導、神蹟奇事的彰顯、密友家人的引誘、甜言蜜語的勾引誘惑~~隨時都是基督徒的陷阱,也成為神在試驗我們是否真的愛祂,視祂為獨一的真神是不能取代的試金石。
我們的神既是獨一的真神,所以也必具有很強烈的排他性,這是外邦人所不了解和不能接受的,所以對我們的信仰也有相當程度的抵擋與抗拒。我們在任何的事奉、人際關係、或傳福音的現場若是不能堅定在真理當中認識神的旨意,就無法分辨與順從祂的教導與誡命,便容易妥協於非神信念。錯誤的信念會安慰自己是為要得著靈魂所做的愛的行為。殊不知神是忌邪的神,唯有守住真道才是愛神、愛靈魂的表現。因為真正在人心中動工的乃是上帝自己,不是我們多有能力多有口才,我們不過是神手中的器皿。事奉上帝的原則祂已明明地指出來;申13:3、4「「你也不可聽那先知或是那做夢之人的話;因為這是耶和華你們的神試驗你們,要知道你們是盡心盡性愛耶和華你們的神不是。你們要順從耶和華你們的神,敬畏祂,謹守祂的誡命,聽從祂的話,事奉祂,專靠祂。」

御飯糰 : 要盡心盡性、順從、敬畏、謹守、聽從、事奉、專靠神。交託神和祂恩惠的道;洗淨自己遠離罪的誘惑。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 祢給人一點試驗,看人是愛神還是愛神蹟奇事,是看重神還是看重自己或親密的家人朋友的話或經歷。主啊主啊主耶穌,這個試驗是摸到我們信仰的深處,我若不是聚焦專注在神自己過於神你做了什麼吸引我,孩子必很容易走上迷失的路。主耶穌,孩子若能專一絕對的認定神和神的道,就不會被任何神蹟奇事或甜言蜜語迷亂我愛神的心。主啊主啊主耶穌,求祢的道與寶血不斷洗淨我心思意念的戰場,讓我能完全被聖別並持續以真認識神的心來侍奉,不要讓我憑感覺、情緒、效能、神蹟奇事、順境逆境來取決我要如何來事奉祢。主耶 蘇<求祢讓孩子 能更多的辨別出我的心態究竟有多少是被罪、被世俗、被謊言引誘勾引我漸漸挪移帳篷離開神的真理與命令?主啊主耶穌,感謝讚美你恩典的真理將我贖回,使我不在罪中滅亡,讓我持定永生,更多渴慕與祢的交通與連結使我不失腳,得著善終。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我全家和152要在神的真理與關係上更多的用心經營。不讓罪的勾引有機可趁將我們帶離神的道路。152在這末世的世代,謹守神的話,讓我們的事奉和生活都以主為中心,求得真智慧越來越有主的性情和生命,走上通達的道路。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