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靈修
2021/10/23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申14:1~29
14 「你們是耶和華─你們 神的兒女。不可為死人用刀劃身,也不可將額上剃光; 2 因為你歸耶和華─你 神為聖潔的民,耶和華從地上的萬民中揀選你特作自己的子民。」 3 「凡可憎的物都不可吃。 4 可吃的牲畜就是牛、綿羊、山羊、 5 鹿、羚羊、麃子、野山羊、麋鹿、黃羊、青羊。 6 凡分蹄成為兩瓣又倒嚼的走獸,你們都可以吃。 7 但那些倒嚼或是分蹄之中不可吃的乃是駱駝、兔子、沙番─因為是倒嚼不分蹄,就與你們不潔淨; 8 豬─因為是分蹄卻不倒嚼,就與你們不潔淨。這些獸的肉,你們不可吃,死的也不可摸。 9 「水中可吃的乃是這些:凡有翅有鱗的都可以吃; 10 凡無翅無鱗的都不可吃,是與你們不潔淨。 11 「凡潔淨的鳥,你們都可以吃。 12 不可吃的乃是鵰、狗頭鵰、紅頭鵰、 13 鸇、小鷹、鷂鷹與其類, 14 烏鴉與其類, 15 鴕鳥、夜鷹、魚鷹、鷹與其類, 16 鴞鳥、貓頭鷹、角鴟、 17 鵜鶘、禿鵰、鸕鶿、 18 鸛、鷺鷥與其類,戴鵀與蝙蝠。 19 凡有翅膀爬行的物是與你們不潔淨,都不可吃。 20 凡潔淨的鳥,你們都可以吃。 21 「凡自死的,你們都不可吃,可以給你城裡寄居的吃,或賣與外人吃,因為你是歸耶和華─你 神為聖潔的民。「不可用山羊羔母的奶煮山羊羔。」 22 「你要把你撒種所產的,就是你田地每年所出的,十分取一分; 23 又要把你的五穀、新酒、和油的十分之一,並牛群羊群中頭生的,吃在耶和華─你 神面前,就是他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這樣,你可以學習時常敬畏耶和華─你的 神。 24 當耶和華─你 神賜福與你的時候,耶和華─你 神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地方若離你太遠,那路也太長,使你不能把這物帶到那裡去, 25 你就可以換成銀子,將銀子包起來,拿在手中,往耶和華─你 神所要選擇的地方去。 26 你用這銀子,隨心所欲,或買牛羊,或買清酒濃酒,凡你心所想的都可以買;你和你的家屬在耶和華─你 神的面前吃喝快樂。 27 「住在你城裡的利未人,你不可丟棄他,因為他在你們中間無分無業。 28 每逢三年的末一年,你要將本年的土產十分之一都取出來,積存在你的城中。 29 在你城裡無分無業的利未人,和你城裡寄居的,並孤兒寡婦,都可以來,吃得飽足。這樣,耶和華─你的 神必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申 14:22-23「你要把你撒種所產的,就是你田地每年所出的,十分取一分;23又要把你的五穀、新酒、和油的十分之一,並牛群羊群中頭生的,吃在耶和華你神面前,就是祂所選擇要立為祂名的居所。這樣,你可以學習時常敬畏耶和華你的神。」

3. 聆聽 4. 寫下來
獻十分之一的吩咐這不僅是神的命令,字句後面的原因,是為了叫人在這上面學習功課,知道如何敬畏神。神並不看重物質,而是看重人敬畏祂的心。在舊約時代,是要殺牲流血獻祭的;但耶穌帶來了救贖的恩典,不代表就不用十一。神看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十分之一是當納的,當人不竊取反是感恩而獻,就是聽命;敬畏神的一個表徵。
所以要通過基本考驗:敬拜瑪門或是敬拜神?一切的供應若感恩著領受,便知道人能存活都是從神而來的恩惠,所以回獻於神,讓神的家有糧,聖徒在神的家中歡喜快樂吃喝、交流、談論分享父神的作為,讓未信者感染到父家中的愛與合一,看見一間神同在的教會這就是榮耀神!而且在事工的供應更豐盛,使人得福得益處,這就是神的心意。

御飯糰 : 當納十一都歸神,新酒新油恩膏降,學習時常敬畏神。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 感謝讚美祢是一位捨得供應需要和賜給我們豐盛的神,主啊主啊主耶穌,孩子也要成為一個捨得奉獻樂意給的人。幫助我學習祢慷慨的性情在孩子的身上。孩子相信父神祢也必樂意將五穀、新酒、和油的恩膏傾倒在孩子的生命和教會當中。主啊主耶穌,讓152在十一奉獻上,獻得甘心樂意,讓吝嗇、自私的靈從我們的心靈意念中趕除,單單以此敬畏祢是那位賞賜萬有給我們享用的上帝,是為我們捨己,使我們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的主。願我們以十一來學習順從與敬畏的功課,成為祢所喜悅的孩子。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我們的生命學習越像神;越像耶穌的性情,我們就越自由就越釋放,錢財的捆綁都要斷開,慷慨、施予、奉獻在我們身上都得了自由!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