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生命靈修
今天2021/1/4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詩85:1~13
85 (可拉後裔的詩,交與伶長。)耶和華啊,你已經向你的地施恩,救回被擄的雅各。 2 你赦免了你百姓的罪孽,遮蓋了他們一切的過犯。(細拉) 3 你收轉了所發的忿怒和你猛烈的怒氣。 4 拯救我們的 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叫你的惱恨向我們止息。 5 你要向我們發怒到永遠嗎?你要將你的怒氣延留到萬代嗎? 6 你不再將我們救活,使你的百姓靠你歡喜嗎? 7 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得見你的慈愛,又將你的救恩賜給我們。 8 我要聽 神─耶和華所說的話;因為他必應許將平安賜給他的百姓─他的聖民;他們卻不可再轉去妄行。 9 他的救恩誠然與敬畏他的人相近,叫榮耀住在我們的地上。 10 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 11 誠實從地而生;公義從天而現。 12 耶和華必將好處賜給我們;我們的地也要多出土產。 13 公義要行在他面前,叫他的腳蹤成為可走的路。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詩 85:10「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

3. 聆聽 4. 寫下來
過往神如何復興以色列?幾乎都是在悖逆中神興起使祂的百姓悔改的環境,在悔改中赦免他們的罪,然後終止祂出於義憤的管教。事實上,當我們願意與神對齊,屬靈合一在人心靈中就會體現出公義、憐恤、真理和關係的恢復。神施恩於人,人以順服回應恩典。
而十架上的耶穌完全符合上帝的公義與慈愛,神恨惡罪;但神愛罪人。因著公義祂審判罪,所以主耶穌為我們站在罪人的地位上,並且也滿足了神的愛,十字架乃是叫愛和公義滿足神所設立律法界線的地方。我們若真知道救恩的寶貴就必曉得,十字架使我們領受了神的慈愛與信實,因神堅立與人所立的約。也領受了主為代罪羔羊使我們稱義得著生命平安。所以神的兒女不只有講愛而不論及十字架的公義。
所以在我們的認知中,第一件事不是彼此相愛,而是接受十字架對付我的罪的工作,這才會領略到神慈愛的偉大,和我們都是蒙救贖的罪人沒有什麼好比較自義的,只有倚靠神的恩典,不斷回轉、悔改求主更新我們生命,使我們越有祂的樣式來越榮耀祂。

御飯糰 : 唯有十字架彰顯神的慈愛和誠實,十字架滿足神的公義帶來平安。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祢是使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的那位全能上帝。若在教會裡沒有罪、沒有分裂,公義就能夠走在前面。如果教會已經分裂了,那麼即使事奉再大,也已經有一個分裂身體的罪,那個罪乃是團體的罪存在當中。主啊主啊主耶穌,不要讓我們遮掩那個罪,以為我們表面相愛就可以了,真正的愛就在林前13章愛的真諦中。那是主祢完美的體現,是我們這些跟隨者需要學習活出來的生活和思維模式。主耶穌,孩子知道祢渴望得著一個榮耀的教會,一個合一的見證,是身體合一的見證。但這個合一見證產生,乃是十字架上的工作。求主幫助152全體對祢的慈愛與誠實(信實)公義與公平都有一個正確的認知並彼此提醒,以謙卑受教的心領受,建立天與地,人與神的連線關係,將蒙愛公義的路向我們顯明。讓祢的教會以榮耀的身體迎接祢的再來!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