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生命靈修
2022/1/6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詩86:11~17
11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我要照你的真理行;求你使我專心敬畏你的名! 12 主─我的 神啊,我要一心稱讚你;我要榮耀你的名,直到永遠。 13 因為,你向我發的慈愛是大的;你救了我的靈魂免入極深的陰間。 14  神啊,驕傲的人起來攻擊我,又有一黨強橫的人尋索我的命;他們沒有將你放在眼中。 15 主啊,你是有憐憫有恩典的 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 16 求你向我轉臉,憐恤我,將你的力量賜給僕人,救你婢女的兒子。 17 求你向我顯出恩待我的憑據,叫恨我的人看見便羞愧,因為你─耶和華幫助我,安慰我。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詩 86:11「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我要照你的真理行;求你使我專心敬畏你的名。」

3. 聆聽 4. 寫下來
大衛認識神是慈愛、公義、聖潔又有真理的神。神聽不聽人的禱告,就看我們的禱告是否與神的心意和屬性相合。合理的,神必聽,神不聽那妄求的言語。因此,大衛他求神將祂的道指教他,這樣他可照真理行,凡事行在真理中,也代表他是敬畏神的人,這樣神必聽他的禱告。如果我們不走在神真理的道上,卻想神聽我們的禱告,這是不合理的。但最終神有主權做任何的回應和決定。

御飯糰 : 神指明道路引領,按著神的真理行,專心敬畏神的名。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祢的獨生愛子耶穌就是真理、生命、道路的表徵,是我生命的光。 主啊主啊主耶穌,孩子在一生跟隨主的路上、在事奉中,需要有主的「道路」,主的「真理」,主的「名」。孩子知道服事主永遠不離開這三個。求主耶穌,讓我專心定睛在祢身上。更讓孩子對神的尊榮、對神的權能,有深刻的認識。主啊主耶穌,求祢將你的道路指示我,將祢的教訓向我顯明。讓我認識自己真實的一面,承認自己心靈的貧窮,需要專心倚靠神才能得豐盛、得著喜樂和平安。讓我倚靠神的心不斷進深,由在患難中求救,進深到求聖靈使我專心敬畏祢、一心向祢、榮耀祢;明白到自己的身分是全然歸屬於神,是祢的使女也是祢的新婦,是祢所照管的。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 152對真理的認識和渴慕,是堅定對神的認信,而且按著這樣的信心親近祢,倚靠祢。不是三心二意的祈求也不是用馬虎的態度事奉。而是專心的認定祢的道路,活在真理中,並以認識祢、愛祢的心敬畏祢,求告祢的名。神啊!祢也必以信實回應。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