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生命靈修
今天2021/1/8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詩88:1~12
88 (可拉後裔的詩歌,就是以斯拉人希幔的訓誨詩,交與伶長。調用麻哈拉利暗俄。)耶和華─拯救我的 神啊,我晝夜在你面前呼籲。 2 願我的禱告達到你面前;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 3 因為我心裡滿了患難;我的性命臨近陰間。 4 我算和下坑的人同列,如同無力(或譯:沒有幫助)的人一樣。 5 我被丟在死人中,好像被殺的人躺在墳墓裡。他們是你不再記念的,與你隔絕了。 6 你把我放在極深的坑裡,在黑暗地方,在深處。 7 你的忿怒重壓我身;你用一切的波浪困住我。(細拉) 8 你把我所認識的隔在遠處,使我為他們所憎惡;我被拘困,不得出來。 9 我的眼睛因困苦而乾癟。耶和華啊,我天天求告你,向你舉手。 10 你豈要行奇事給死人看嗎?難道陰魂還能起來稱讚你嗎?(細拉) 11 豈能在墳墓裡述說你的慈愛嗎?豈能在滅亡中述說你的信實嗎? 12 你的奇事豈能在幽暗裡被知道嗎?你的公義豈能在忘記之地被知道嗎?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詩88:9b耶和華啊,我天天求告你,向你舉手。

3. 聆聽 4. 寫下來
這真是一篇悲傷的詩篇,當人面對災難、生命的危險,因所發生的事而驚慌、害怕、孤單、痛苦、憂傷、充滿絕望~~這似乎已經是與世隔絕的慘狀。當這種讓人窒息的幽暗臨到時連呼吸都困難。此時若不斷的求告神,神都沒有回應,這樣的狀況有多少人能做正面積極的反應呢?
每一個人都會有一死,但是屬神的人最好不要問我會怎麼死,而是我要如何活?
常常絕望的痛苦會吞噬我們的心靈,會叫人欲死不能,求死不得的悲哀。在絕望中的靈性深處,總是懼怕一些不可想像的事,或是沒有發生卻以為有的恐懼,害著一種靈性的病,說不出恐懼之心,在幸福的隱密深處,仍藏著憂戚恐懼,那是灰心失望之根源,更是神要我們看見和面對的。
神在我們極痛苦中沒有回應或伸手幫助,是代表祂沒有同在?祂消失了嗎?
曠野、沙漠、黑夜的經歷只有走過後才知道我們的回應態度是什麼?實在比我們想像的更軟弱~~~詩人所經歷的痛苦悲哀中,我期待自己要學會一件事:希望不要花時間抱怨神,也不要花太多時間耽延與神繼續同行的信心,因為祂永遠不會有錯誤在我的生命中。

御飯糰:患難中仍求告,絕望中仍舉手,相信神是愛我。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人在極痛苦的情況下,對祢是否仍存盼望?主啊主啊主耶穌,過去我的人生是在空虛、錯繆、恐懼和痛苦、憂愁、悖逆、孤單、絕望中被主拯救的。而那些的絕望、失落、被拒絕好像在顯微鏡下越發自憐放大。主啊主耶穌,每次在事件發生後我就發現,認清自己的面目,和許多超過我所想像的軟弱一一呈現,包括我的自義和驕傲,不願真實承認而帶來自我隔絕的絕望與孤單。主啊主耶穌,孩子感謝祢讓我有諸如此類的經歷,使我心靈再次站起來的時候,觀看一些事情就更透徹和成熟,雖經歷痛苦卻是指教我生命歸正,學習忍耐、認識自己、認識神的機會。我的主耶穌,我的天父,求祢按著祢對我生命極限的認識來帶領我、憐憫我,不要讓我承受過於我所能承受而離棄祢,致使我落入悖逆更深黑暗的深淵。主啊,每次的挑戰都是考驗我能否得勝並邁向成熟的機會。願孩子實實在在的倚靠祢,無論成功或失敗,無論是否感受到祢同在,是否按著我的祈求回應,都讓我持續相信祢~~愛我。
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