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生命靈修
2021/1/12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詩89:38~52
8938 但你惱怒你的受膏者,就丟掉棄絕他。 39 你厭惡了與僕人所立的約,將他的冠冕踐踏於地。 40 你拆毀了他一切的籬笆,使他的保障變為荒場。 41 凡過路的人都搶奪他;他成為鄰邦的羞辱。 42 你高舉了他敵人的右手;你叫他一切的仇敵歡喜。 43 你叫他的刀劍捲刃,叫他在爭戰之中站立不住。 44 你使他的光輝止息,將他的寶座推倒於地。 45 你減少他青年的日子,又使他蒙羞。(細拉) 46 耶和華啊,這要到幾時呢?你要將自己隱藏到永遠嗎?你的忿怒如火焚燒要到幾時呢? 47 求你想念我的時候是何等的短少;你創造世人,要使他們歸何等的虛空呢? 48 誰能常活免死、救他的靈魂脫離陰間的權柄呢?(細拉) 49 主啊,你從前憑你的信實向大衛立誓要施行的慈愛在哪裡呢? 50 主啊,求你記念僕人們所受的羞辱,記念我怎樣將一切強盛民的羞辱存在我懷裡。 51 耶和華啊,你的仇敵用這羞辱羞辱了你的僕人,羞辱了你受膏者的腳蹤。 52 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阿們!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89:33-34「只是我必不將我的慈愛全然收回,也必不叫我的信實廢棄。34我必不背棄我的約,也不改變我口中所出的。」

3. 聆聽 4. 寫下來
詩人以探在患難之中,因信靠神與大衛所立永遠的約,在失望中仍存有盼望,在疑惑中仍存有信心,在悲情中而得安慰。國難當前,最後信心得勝了,以探以堅定的讚美作為結束就仍看見他對神仍存信心。雖然我們不免遭遇挫折、患難、死亡、羞辱,但這粒教導我要照神屬性和祂的應許來禱告,求神施行拯救,為他們擊敗敵人。全篇提到「立約」、「起誓」、「不說謊」九次神的「信實」、七次神的「慈愛」。只要細心讀進這些描述神「慈愛」與「信實」的屬性和祂大能作為顯明在天地之間的永能神性,我們才能以信心站立在上帝永不改變「立約」的應許和保證之中。

御飯糰: 神是全然的慈愛,也是全然的信實,神不背棄所立之約,口中話語也不返回。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 祢是信實可靠的上帝我要天天仰望稱頌祢的名!主啊主啊主耶穌,我要倚靠祢得力,更要倚靠祢得勝,讓孩子有能力輕看一切的羞辱、被拒絕、被輕看愛心、被誤解~~種種的人性試煉。求主聖靈訓練孩子更樂觀、更健康、更有智慧和信心讓孩子每天都與神同行,在神國作工。親愛的主耶穌,無論現在的疫情或大環境如何,求祢堅固我內心對祢話語的信念和所認識祢的性情,繼續喜樂有盼望的信靠。當有一天孩子需要做出生命的抉擇時,我的心仍要選擇祢而非世界。奉主耶穌的名宣告: 唯有祢是我生命的救主是我的新郎神!我的未來、我的生命、盼望都在乎祢。152要專心仰望信靠祢的慈愛和信實,祢的應許話語在152必不落空。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