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生命靈修
2022/1/13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詩90:1~10
90 (神人摩西的祈禱)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 2 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你是 神。 3 你使人歸於塵土,說:你們世人要歸回。 4 在你看來,千年如已過的昨日,又如夜間的一更。 5 你叫他們如水沖去;他們如睡一覺。早晨,他們如生長的草, 6 早晨發芽生長,晚上割下枯乾。 7 我們因你的怒氣而消滅,因你的忿怒而驚惶。 8 你將我們的罪孽擺在你面前,將我們的隱惡擺在你面光之中。 9 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 10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詩 90:1-2「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2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你是神!」

3. 聆聽 4. 寫下來
摩西如此的認識神是我們所不及的。在環境動盪不安,生命無法掌握之際,祢對的百姓發出祢的話語:我的信實和我的慈愛要與他同在。我要為他存留我的慈愛,直到永遠,我與他立的約必要堅定。神藉著耶穌基督的救贖,施予聖徒無限的慈愛,在祢永恆的居所與祢同住同在。
但有時周遭環境看來真的與神的應許並不符合,似乎神沒有同在離我們甚遠,但是要怎樣面對這矛盾和短暫人生的局面?摩西在禱告的開首便讚美神的偉大,這種堅信是我們需要的。從永恆的角度看,神的計畫一定會按祂的旨意完成,神的預言已經漸進式一一的在成就,[羅8:24’25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 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讓我們操練忍耐的功夫而且要成功,這就是對神的信心。因為我們所認識的神祂是不改變是守約的上帝。讓我們在等候、耐心、信心的考驗中被祂模塑成祂喜悅的樣式。

御飯糰: 世世代代住在神居所,從永遠到永遠祢是神。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 雖然我是誰很重要,但是神祢是誰更無比重要,因為我渺小如沙是祢手中的工作。而父啊,祢是亙古到永遠使無變有,創造宇宙萬有的那一位,我不可靠,祢才是那唯一可靠的。父啊,感謝祢對我這微小的人施無比的慈愛直到如今,無論我多少的無知、愚昧、頂撞,祢的聖靈總是賜機會透過各樣方式感動,給我悔改回轉要我歸回正路完成呼召進入命定,祢渴望我能明白在祢的國度有份的那份愛與榮耀。主啊,祢在信實的約中使我從失敗的生命中經歷得勝。我的主啊主啊主耶穌,祢的話語是我心靈的良藥,每每挫折失落沮喪憤怒之時,唯有祢的話是我的醫治、安慰和智慧。更是我反省歸正使血氣敗落的最佳藥方。主啊主耶穌,當我所處的環境看不出祢以慈愛信實來回應的時候,也不要讓我失去信心,取而以抱怨、頂撞、悖逆祢。求祢醫治我天然人悖道的病和罪性,吸引我不斷親近祢使我心更加柔軟向著祢、呼求祢、等候祢的作為,等候祢開口說話,讓我的心能生出有盼望的平安和喜樂。主耶穌,152就如同那一群翻土的蚯蚓,充滿再生能力,在土壤中不斷翻動使栽種下去的每一顆菜蔬、種子都能成長健壯。而主祢就是以慈愛、信實和話語使152願意與祢同心同工,不斷了解祢的心意,快跑跟隨的新婦教會。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主啊,祢已經紀念152還要再紀念,已經施恩還要再施恩,152領受:施比受更為有福的恩膏,不怕失敗越挫越勇的信心與合一的喜樂。我們已得著得人如魚的福音能力,禱告正中靶心擊退仇敵的權柄與能力,走遍各城各鄉傳揚耶穌的名在全地。我們世代都要在祢的殿中事奉,在祢的光中行走。使我們一生以充滿的價值榮耀祢。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