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生命靈修
2021/1/18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歌3:1~11
3 我夜間躺臥在床上,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見。 2 我說:我要起來,遊行城中,在街市上,在寬闊處,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見。 3 城中巡邏看守的人遇見我;我問他們:你們看見我心所愛的沒有? 4 我剛離開他們就遇見我心所愛的。我拉住他,不容他走,領他入我母家,到懷我者的內室。 5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不要叫醒……情願:或譯不要激動愛情,等它自發)。 6 那從曠野上來、形狀如煙柱、以沒藥和乳香並商人各樣香粉薰的是誰呢? 7 看哪,是所羅門的轎;四圍有六十個勇士,都是以色列中的勇士; 8 手都持刀,善於爭戰,腰間佩刀,防備夜間有驚慌。 9 所羅門王用黎巴嫩木為自己製造一乘華轎。 10 轎柱是用銀做的,轎底是用金做的;坐墊是紫色的,其中所鋪的乃耶路撒冷眾女子的愛情。 11 錫安的眾女子啊,你們出去觀看所羅門王!頭戴冠冕,就是在他婚筵的日子、心中喜樂的時候,他母親給他戴上的。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歌 3:5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阿,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她自己情願。」

3. 聆聽 4. 寫下來
很多學者認為這句話是出自書拉密女的心聲,但是也有解經家認為這是出自新郎的口,因為只有新郎真摯的愛才能如此細緻的了解對新婦的計畫。但無論如何,我相信在跟隨主的道路中會有矛盾、掙扎、憑感覺或環境來認定主是否同在,但當我們開始認識主和與主所產生的各種經歷時,就知道我們需要主在我們裡面作更深的工作,靠著主的大能大力勝過一切的攔阻,單單的起來而不是坐著、躺著等新郎來到,是更積極的尋求祂,也不憑感覺都相信祂是同在的。
無論類似是羚羊、母鹿這些敏銳、警覺性高容易被驚嚇的人,不要攪擾主的新婦,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季節,不要用自己的方式來成就神的時間表和計畫。當時機成熟時,新婦就會明白如何與新郎合一、同心同行。所以有時要安靜、順服、等候在神的愛中,有時要積極的起身尋求跟隨。
是的,也惟有在屬天的靈性裏,才能看得清楚屬地的事。

御飯糰: 主為所愛的囑咐外界事物,不要叫醒驚動主所親愛的,直到時機成熟等她情願。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感謝你將主耶穌賜給我成為我的新郎神。主啊主啊主耶穌,求祢原諒我許多時候我常常忽略了祢在等候我與祢的親近時光。主啊主耶穌,祢竄山越領來尋找我的愛是那麼感動我的心,我用什麼來回報祢呢?主啊主耶穌,雖然我的生命仍有許的攙雜,但是主啊,祢仍然願意領我到祢的至聖所讓我好好的再一次享受主的同在。主啊讓我向書拉密女一樣,在經歷一度的失去時,是讓我更積極抓住祢,有一個不放開的堅定在我裡面。無論外面的驚嚇驚動敏感的世界是什麼狀況,讓我的心被祢保守在祢的話語和恩典、慈愛之中,不被動搖,而且心甘樂意的快跑跟隨主。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