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生命靈修
2022/1/22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歌7:1~13
7 王女啊,你的腳在鞋中何其美好!你的大腿圓潤,好像美玉,是巧匠的手做成的。 2 你的肚臍如圓杯,不缺調和的酒;你的腰如一堆麥子,周圍有百合花。 3 你的兩乳好像一對小鹿,就是母鹿雙生的。 4 你的頸項如象牙臺;你的眼目像希實本、巴特‧拉併門旁的水池;你的鼻子彷彿朝大馬士革的黎巴嫩塔。 5 你的頭在你身上好像迦密山;你頭上的髮是紫黑色;王的心因這下垂的髮綹繫住了。 6 我所愛的,你何其美好!何其可悅,使人歡暢喜樂! 7 你的身量好像棕樹;你的兩乳如同其上的果子,纍纍下垂。 8 我說:我要上這棕樹,抓住枝子。願你的兩乳好像葡萄纍纍下垂,你鼻子的氣味香如蘋果; 9 你的口如上好的酒。女子說:為我的良人下咽舒暢,流入睡覺人的嘴中。 10 我屬我的良人,他也戀慕我。 11 我的良人,來吧!你我可以往田間去;你我可以在村莊住宿。 12 我們早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裡要將我的愛情給你。 13 風茄放香,在我們的門內有各樣新陳佳美的果子;我的良人,這都是我為你存留的。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歌7:10’12「我屬我的良人;他也戀慕我。12我們早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裏要將我的愛情給你。」

3. 聆聽 4. 寫下來
這位新婦完全充滿自信,因為新郎對她的稱呼是「王女」,對新婦的欣賞與尊重,從內在到外在都如此的令新郎戀慕。當新婦了解到新郎對她的情感是帶著渴望與歡暢,那樣的濃情蜜意在夫妻的婚姻生活中是何等難能可貴!許多在災難中的婚姻最需要的是欣賞與尊重也是在愛裡的自由。而非掌控挾制或以自我為中心,不斷要求對方改變,言語的批評、挑惕、損毀自尊或是忽略、不關心、不重視對方所在乎的、或是不想要了解對方的需要~~這些都是婚姻關係的殺手,也是很容易犯的問題。但往往自己都不會察覺。所以離婚率就節節攀升!所以每個人都需要在神的愛中得醫治。
神愛我們的愛是堅定也是可靠、永恆守約的愛,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所能理解的。當我們願意花時間去了解與認識我們的新郎神是如何的愛我們的時候,就有力量和甘心樂意的去愛神與愛我們的配偶,願意為愛而奔走,為愛而付出、犧牲。而這樣的愛情與事奉是相輔相成的。

御飯糰: 彼此戀慕心靈相屬,為愛奔走為愛事奉。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求祢不斷用愛充滿我,好叫我有力量可以愛神愛人。主啊主啊主耶穌,願我不僅懂得如何做一個工人,也更要懂得如何成為一個愛人。
親愛的主耶穌,因著祢的愛讓我更多學習在婚姻裡的溫柔與體貼,尊重與自由。讓我與金章牧師不是一座示範公墓,而是鮮活持久看對方為寶貴的心,單單欣賞他的幽默風趣,和凡事努力用心的愛這個家,愛我和孩子,更順服在神的話語中,全心的擺上帶領教會合神心意。親愛的主耶穌,祢的愛就在我們當中,讓我感到幸福、感恩和感謝。願我對祢的愛也日益加增,無論末後的結局如何都讓我有勝過大患難的心志與力量不要不認祢。主啊,讓我以愛祢的心來事奉來跟隨,求主愛更多充滿我、改變更新我,更多學習在婚姻中用欣賞和愛慕的心愛我的丈夫和愛我的主耶穌和教會。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