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生命靈修
2022/1/23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歌8:1~6
8 巴不得你像我的兄弟,像吃我母親奶的兄弟;我在外頭遇見你就與你親嘴,誰也不輕看我。 2 我必引導你,領你進我母親的家;我可以領受教訓,也就使你喝石榴汁釀的香酒。 3 他的左手必在我頭下;他的右手必將我抱住。 4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不要叫醒……情願:或譯不要激動愛情,等它自發)。 5 那靠著良人從曠野上來的是誰呢?我在蘋果樹下叫醒你。你母親在那裡為你劬勞;生養你的在那裡為你劬勞。 6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歌 8:6「求你將我放在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

3. 聆聽 4. 寫下來
無論是談情或說愛都是由內心所發出的,一但愛上了,愛情的行動比什麼都有能力
,如同比臂力一樣就是要贏。這樣的愛要像鐵烙印一樣在心上在臂上那樣的不可磨滅。主耶穌以人子的樣式愛我們的愛已經遠遠的勝過死亡的懼怕和肉體的折磨。這就是溫柔卻堅強永不動搖的愛在我們所有願意相信祂的人身上了。
主耶穌祢是如此地傾倒祢的愛,所以祢的嫉妒就也必隨之而來。祢的嫉妒是不容讓世界與其他的事物來攪擾使我們對主的愛三心二意。如同愛戀中的情侶,婚約中的夫妻一樣是彼此相屬的絕對性。主已付上極大的代價將我們贖回,全心的愛著我們,也渴望我們能全心全意地以愛和順服回應,若我們再次被世界和罪惡所玷污,奪取,神是烈火也是忌邪的神,祂的愛和嫉妒,也要像烈火一樣,燒盡一切祂所不喜悅的東西讓我們有回轉再次歸回的機會。神要我們在屬靈與屬人的神聖婚約上都能得勝持守聖潔,專一的獻上自己歸給良人。

御飯糰:真愛力量堅強如印記,愛情堅強勝陰間死亡。
神聖之愛忌恨罪玷汙,神的電光堅強無敵。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感謝祢教導孩子什麼是愛。因為很多時候對愛的定義和認知真的太狹隘了,也有很多的錯誤價值觀是來自世界的潮流影響。主啊主啊主耶穌,當祢為了我們這些罪人,願意道成肉身取了這卑微的身體來到世上,這十架的苦路已經充分顯明祢的愛,而祢的復活更是帶給信祢的人永活的盼望,在這過程證明祢對我們的愛遠遠勝過陰間死亡的權勢,是足以信靠的全能神。所以 主耶穌,我們可以在祢話語的知識裡轉化我們自私的生命成為忠心的新婦被祢所愛,也懂得如何愛人,讓祢愛的犧牲和復活都帶出極大的價值在我們愛的回應和行動中。主啊主耶穌,讓我們不用逃避所需要經過火煉和痛苦的代價,才能與主有愛的聯結。真實堅定的愛是經得起考驗的,無論是我們在地上的婚姻愛情,或是與主的愛情,都需要經歷一番考驗,我相信只要我們願意降伏於祢的愛,主聖靈必幫助我們都能一一勝過。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152要成為一個在基督的愛裡得勝的教會,聖潔榮耀的獻給我們的新郎神!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