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生命靈修
2021/1/27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雅1:1~27
1 作 神和主耶穌基督僕人的雅各請散住十二個支派之人的安。 2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3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4 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5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 神,主就必賜給他。 6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 7 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甚麼。 8 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 9 卑微的弟兄升高,就該喜樂; 10 富足的降卑,也該如此;因為他必要過去,如同草上的花一樣。 11 太陽出來,熱風颳起,草就枯乾,花也凋謝,美容就消沒了;那富足的人,在他所行的事上也要這樣衰殘。 12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13 人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 神試探」;因為 神不能被惡試探,他也不試探人。 14 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 15 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16 我親愛的弟兄們,不要看錯了。 17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18 他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們,叫我們在他所造的萬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 19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 20 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 神的義。 21 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 22 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 23 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 24 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 25 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 26 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27 在 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雅 1:17「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的;在祂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3. 聆聽 4. 寫下來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全備的賞賜,都是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要給我們的,這就是恩典。沒有一樣是我們本該應得的,不要忘了我們有許多的罪行和不完全老我仍在抵擋上帝的心意,上帝要我們真明白祂的心,不要走偏離神的道路,所以祂為要幫助我們勝過試探’私慾’誘惑不要落入在靈裡死亡的狀態,神渴望我們要懂得去支取與認識神的這些諸般恩典當如何使用才能適時的成為我們的幫助。當我們仰望的焦點被轉移時,就容易產生錯誤的判斷對主的跟隨與認知就搖動了!所以當時時仰望眾光之父向祂支取恩典的能力去得勝衝擊我們內外心思的環境和意念。

御飯糰: 各樣美好恩賜和賞賜,都在眾光之父那裏。神的心意永不改變。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在祢毫無黑暗全然的美善、聖潔與榮耀。主啊主啊主耶穌,祢就是最美善的典範,祢要我們了解天父愛我們的心意,祢所發出的真理、恩典和恩賜都為要成全我們的生命得以完全,賞賜各樣產業給我們的心從來沒有改變,問題是我們不夠了解上帝的心,我們沒有時間思考和省察,就無從得知祢的愛和恩典是何等豐盛、超過我們所能想像的深廣。主啊主耶穌,我們既然已經在基督裡,在父神的愛中被祂所愛,就要進入兒子的身分和生命裏頭,活出像神兒女的生命樣式,坦承向著神承認我們的軟弱,並支取得勝所需要的恩典能力。我的主耶穌,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甚麼都會改變,但我相信父神所賜美善的恩賜和賞賜,是不會改變的。
主耶穌,讓我從心裡相信祢,不再是用頭腦說服自己倚靠神,而是以專心愛神、信任神的心,得著、活出這恩典的福音,以順服和信心堅固建造自己和祢的教會。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