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生命靈修
2022/2/4’5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約 1:14-18~約1:19~34
1 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15 約翰為他作見證,喊著說:「這就是我曾說:『那在我以後來的,反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本來在我以前。』」 16 從他豐滿的恩典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17 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 18 從來沒有人看見 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 19 約翰所作的見證記在下面:猶太人從耶路撒冷差祭司和利未人到約翰那裡,問他說:「你是誰?」 20 他就明說,並不隱瞞,明說:「我不是基督。」 21 他們又問他說:「這樣,你是誰呢?是以利亞嗎?」他說:「我不是。」「是那先知嗎?」他回答說:「不是。」 22 於是他們說:「你到底是誰,叫我們好回覆差我們來的人。你自己說,你是誰?」 23 他說:「我就是那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修直主的道路』,正如先知以賽亞所說的。」 24 那些人是法利賽人差來的(或譯:那差來的是法利賽人); 25 他們就問他說:「你既不是基督,不是以利亞,也不是那先知,為甚麼施洗呢?」 26 約翰回答說:「我是用水施洗,但有一位站在你們中間,是你們不認識的, 27 就是那在我以後來的,我給他解鞋帶也不配。」 28 這是在約旦河外伯大尼(有古卷:伯大巴喇),約翰施洗的地方作的見證。 29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裡,就說:「看哪, 神的羔羊,除去(或譯:背負)世人罪孽的! 30 這就是我曾說:『有一位在我以後來、反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本來在我以前。』 31 我先前不認識他,如今我來用水施洗,為要叫他顯明給以色列人。」 32 約翰又作見證說:「我曾看見聖靈,彷彿鴿子從天降下,住在他的身上。 33 我先前不認識他,只是那差我來用水施洗的、對我說:『你看見聖靈降下來,住在誰的身上,誰就是用聖靈施洗的。』 34 我看見了,就證明這是 神的兒子。」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約 1: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約1:29「次日,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裡,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或作:背負)世人罪孽的!」

3. 聆聽 4. 寫下來
『道』原來是抽象、難以捉摸、看不見、觸不著的,如今在肉身裏成為具體、實在、可見、可摸的。這就是『神在肉身顯現』的意思。人在基督裏所能享受和經歷的父神,乃是豐豐滿滿、綽綽有餘的。人若未能豐滿地享受並經歷天父全備的愛和供應,問題乃在於我們的不信並不在於基督。
而屬靈的人能認出屬靈的人事物,施洗約翰是為主預備道路的先鋒者,他從小就得知他的使命是在曠野預備自己過簡樸生活,成為專一跟隨上帝聲音,分別為聖的拿細耳人。他使人的心思回轉歸向主,好讓主有平坦的道路能進到人的心中,並知罪更靠著神羔羊耶穌除罪,讓主真實在我們的生命中掌權作王。

御飯糰: 主道成肉身在我們中間,充滿恩典與真理。
聖潔羔羊為人類的救贖,施洗約翰為先鋒。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施洗約翰是主的先鋒,他的任務是藉施洗領人悔改,帶領人認識基督;主啊主啊主耶穌,孩子也應當存謙卑的心,把人們引到主面前來認識祢的偉大救贖計畫。主啊主耶穌,求祢賜給我一顆謙卑事奉的心志和品格素養,因為我知道這是祢所喜悅的生命態度,也是成就事情的關鍵態度。主啊,孩子原來的心彎曲且高低不平,必須修直並鏟平,才能讓主進到我裏面來工作。也才能藉著我工作。主耶穌,讓孩子無論在任何的環境下都能感恩’喜樂’自在,因為主與我同在我就一無所缺。反倒要喜樂起來讓人從我身上看見福音。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如今神為我們豫備羔羊──耶穌基督,祂只一次將自己獻上,就永遠完成贖罪的大工,唯有祂是我們的生命救主,除祂別無拯救。152在主的呼召中也是一間先鋒的教會。讓我們聽明白祢的聲音,謙卑又勇敢地完成祢的旨意。榮耀祢的名!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