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生命靈修
2022/2/10’11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約 3:16~21~3:22~36
3  16 「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17 因為 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譯: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18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 神獨生子的名。 19 光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 20 凡作惡的便恨光,並不來就光,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 21 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 神而行。」 22 這事以後,耶穌和門徒到了猶太地,在那裡居住,施洗。 23 約翰在靠近撒冷的哀嫩也施洗;因為那裡水多,眾人都去受洗。 24 (那時約翰還沒有下在監裡。) 25 約翰的門徒和一個猶太人辯論潔淨的禮, 26 就來見約翰,說:「拉比,從前同你在約旦河外、你所見證的那位,現在施洗,眾人都往他那裡去了。」 27 約翰說:「若不是從天上賜的,人就不能得甚麼。 28 我曾說:『我不是基督,是奉差遣在他前面的』,你們自己可以給我作見證。 29 娶新婦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著,聽見新郎的聲音就甚喜樂。故此,我這喜樂滿足了。 30 他必興旺,我必衰微。」 31 「從天上來的是在萬有之上;從地上來的是屬乎地,他所說的也是屬乎地。從天上來的是在萬有之上。 32 他將所見所聞的見證出來,只是沒有人領受他的見證。 33 那領受他見證的,就印上印,證明 神是真的。 34  神所差來的就說 神的話,因為 神賜聖靈給他是沒有限量的。 35 父愛子,已將萬有交在他手裡。 36 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原文是不得見永生), 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約 3:16「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約3:34-35「神所差來的,就說神的話;因為神賜聖靈給祂,是沒有限量的。35父愛子,已將萬有交在祂手裏。」

3. 聆聽 4. 寫下來
每一個基督徒是否都能持續信入在耶穌基督裡?天父用這件超乎人能想像的事來證明和呼喚我們要回轉,真真實實的信入基督,與天父拾回伊甸園所失去的愛與關係,並進入神所應許的永生的生命。因為我們就是在悖逆、謊言和誘惑的光景中失落了神兒子的身分,成為一個與神隔絕的孤兒。所以人被定罪,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因人不信神獨生子的名。我們既已接受耶穌就以信心接受祂的全部帶領,包括祂對我們所說的一切話,無論是LOGOS或是REHMA。當我們因為愛和持續堅定信靠的關係,在我們裡面的聖靈所給我們的幫助與恩典是沒有限量的。尤其是聖靈的光照使我們可以為自己在過犯中不再為自己找藉口躲避神的真理,而是勇於面對真實悔改。因為神愛耶穌也愛我們,透過耶穌,神預備將最好的福分要賜給我們,只是我們有沒有信心、願不願意從心裡接待接受耶穌進到我們生命中來轉化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夠越來越像祂的兒女而不是孤兒,以榮耀的盼望乘載祂救恩的祝福、恩典和恩膏。

御飯糰: 信入基督不滅亡反得用生,
耶穌聖靈充滿能力無限量。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感謝祢賜下永生的盼望在我們這些本該滅亡的人身上。主啊主啊主耶穌,永生是祢付上代價使我們得著的。求主幫助孩子因信而且持續的深信不疑,並順服主祢的話語和聖靈的光照,讓孩子的信心行動就得著這重生的永存生命,不用等待到將來才得到;今生就開始,現在就握有,永不會失去。
願我和152都珍惜這恩典的福音大能,使這永存的生命不被仇敵或惡劣的環境所奪去,歡歡喜喜地盼望主的再來!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禱告,阿們。